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爱,所以放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爱,所以放手

2021-07-01 16:08:1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位男生的内心独白

  ——题记

因为爱,所以放手

  有一句话叫:爱,是一种放手。

  这句话,用在你我的感情上,恰到好处。或者说,是你我分手的最好表达。

  毕业了,我无法履行我原来的承诺:跟你在一起,在我们读书这个城市奋斗,扎根。因为家庭需要我,别无选择需要我回归。家里有亲人需要我去照顾,毕竟我是独子。人生在世,注定会有很多牵绊,很多责任。人活着,也不应该只是想着自己。我必须回去,回到家人身边工作,然后边工作边照顾家人。我不想对你说出实情,我感觉,你也许会义无反顾跟我回去,但是,你能适应吗?生长在大城市,从小集家人万千宠爱于一身,五指不沾阳春水的你,能适应我那个落后的乡村?能适应我家里破旧的住房,简陋的环境,尤其是要面对的繁琐、艰辛的家务和各种护理?当然,我可以尽力保护你,给你以呵护,但一些传统观念一定让你难以舒心……

  有一句话说:婚姻要门当户对。这个固然不对,但其中也有一些道理,如果我能按照原来的预想,跟你一起在外奋斗,我们的婚姻不需要门当户对,我相信我们会生活得很幸福。但如果,你跟我一起去面对完全颠覆你的价值观的生活,真的,这个“不门当户对”会成为我们幸福的很大障碍。因为未来的生活中,不仅有我,有你,还有你无法想象的生活环境,和家人传统观念对你的要求和束缚……

  爱,是一种放手。既然我无法给你所期待的爱和生活,我不如放手让你去寻找你需要的生活。这是我的选择,无怨无悔的选择。

  我说过的:只要你幸福,那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爱,所以放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