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心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心魔

2021-07-06 09:32:10 作者: 妖娆的王皮皮 来源:bigwinn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心魔

  1

  幽林山洞内,穷崖屏气凝神,想为自己运功疗伤,无奈伤势过重,一口血被喷出老远。

  她瘫倒在地,身形憔悴。为了今日一战,她准备多年,本以为胜券在握,却没想到,师妹的功夫已精进到如此地步——到底是师傅的亲生女儿啊!就连传授的心法与招式,都要高于旁人一筹。

  穷崖痛苦地闭上眼睛,想要寻仇,等到几时?

  她原是月影门的当家大师姐,被太师傅钦定为下一任门主。武林名门中,人人皆知穷崖端庄娴雅,与青山派大弟子有婚约,只待两大门派联姻,穷崖便理所当然成为掌门。

  谁能想到,世事多变,人心难测。

  四年前,太师傅去世,穷崖巡夜时赫然撞见师傅的亲生女儿——穷苗与自己的未婚夫苟且。她一时激愤,向师傅申诉,然而师傅只劝她以两大门派利益为重,不要声张,说她自会处罚穷苗,绝不袒护。

  穷崖苦等七日,没等到师傅的判决,却等来同门的构陷。月影门上上下下,异口同声,力证“小师妹身中剧毒,皆因穷崖嫉妒小师妹武功造诣高于自己,恐门主之位不保”。

  穷崖因而被剥夺门主继承人之位。更没想到的是,大堂对质时她拔剑自保,师傅本可以躲闪,却没有躲闪,反而迎上这一剑,受了重伤。此后,穷崖弑师之名传遍江湖,成为人人喊打的江湖败类,偌大天地,竟无容身之地。

  走投无路的穷崖心魔深种,最终与邪教中人为伍,修炼了许多不入流的奇功异法。不想这次围剿,走漏风声,被月影门和青山派反击,最终又被穷苗重创。

  2

  穷崖躺在山洞里,心灰意冷。

  外面正在搜捕,她极力想离开此地,可不管如何努力,也不能移动一步。

  忽而一阵窸窸窣窣声渐渐逼近,像是树叶与衣料摩擦而出的声音。

  穷崖心下一惊,艰难爬起躲到山洞内一处凸起的石块后,刚刚稳定心神,就看见一名白衣女子,手持长剑,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

  穷崖认得那身白纱罩衫,那是月影门的弟子装。

  她屏住呼吸,但掩不住身上的血腥气。

  果然,那女子吸了吸鼻子,循着气味,渐渐靠近,最终发现了倒在石块后的穷崖。

  那女子起初甚惊惧,待看清地上一摊血后,翻腕挽了个剑花,厉声喝道:“搜山多日,总算让我找到你了!我警告你,附近遍布我门弟子,你休要耍花招!”

  穷崖见她目光游移,气息不稳,料定这是个没什么修为的无名后辈,遂笑问:“若附近遍布你门弟子,你大可以把她们喊进来,齐心协力捉我回去,岂不利索?”

  那女子上下打量穷崖一番,见她气势不弱却坐在原处动也不动,遂挥挥手中的剑,喝道:“今日你已落入我手里,再敢胡言乱语,小心我……我杀了你,为江湖除害!”

  穷崖放松身心,靠在石块上,问道:“看你这年岁和装扮,是新入门的弟子?我原是可以做你师叔的。你叫什么呀?”

  那女子顿了顿,声音顿时弱了几分:“我叫……叫小十九!”

  “小十九?”穷崖重复一遍,而后哈哈大笑,“穷苗到底是有多不待见你,竟连个名号也不肯给你?”

  小十九被戳中软肋,面色涨红,大声辩驳:“我月影门内务,岂容你这个魔女非议?师傅不肯赐我名号,那是……那是因为我修为尚浅,只要假以时日,我有所成就,必能……”

  穷崖上下打量小十九,小十九被看得浑身炸毛:“你看什么?”

  穷崖笑笑:“你当我不知月影门上上下下是什么德行吗?我看啊,你不是修为不够,你是出身不行吧?”

  小十九闻言大怒,猛然出招,刺了穷崖一剑,喝道:“我今日若手刃江湖魔女,必能助我扬名,到时何愁一个名号?”

  穷崖伤上加伤,无力地靠在石块上,说道:“你今日手刃我并非难事,可那是因为我受了重伤,用你们这些所谓名门正派的话来说,这叫胜之不武、趁人之危。话说回来,你取了我性命又如何?声名鹊起一时罢了,必定会有人不服,来找你挑战,你不接招便是缩头乌龟,接了招必会暴露三脚猫的功夫,早晚沦为众人笑柄,只会让你的师傅更加厌弃你。”

  小十九的心事被穷崖说中,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穷崖猜得没错,山洞外头根本没什么同门中人,她也确实不招穷苗待见,连带着众师姐妹都欺负她。

  那日穷崖负伤而逃,师傅想要赶尽杀绝,命人搜山,她便被指派到这处又偏僻又难走又有猛兽出没的地带,根本无人关心本就功夫不济的她,能否安然回去。

  她生在妓馆,娘亲是最下流的娼,她的亲生爹爹不知是谁。原本她应该被一碗红花打掉,但娘亲思虑日后容颜不再,恐生活惨淡,便留下她傍身养老。她十岁那年,外出玩耍,妓馆不慎走水,竟成了唯一幸存者。她在废墟上哭嚎许久,后被一人抱入怀中。旁人告诉她,那是月影门门主穷苗,被月影门看中,乃是天大的荣幸。

  那被叫做穷苗的,笑吟吟地问,你可愿意做我的徒儿吗?

  然而上了山,又是另一番景象。穷苗再无好脸色给她,既不赐名号,也不怎么教习功夫,当时那一届有一十八名弟子,大家便唤她小十九。

  如今连下一辈徒弟都能出山办差了,她依然还是小十九。

  穷崖见她面色松动,徐徐诱之:“在那些道貌岸然的嘴脸下讨生活,有何意趣?人家若是瞧不上你,你再用心也是白搭。小十九,你不妨做我的徒弟,我把一身功夫都教给你,助你自立山头,如何?”

  小十九持剑横在自己面前,冷笑道:“你这样说,就是怕我杀了你。”

  穷崖咳了两口血出来:“正所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你今日杀了我,对你有何实质好处?而你若不杀我,依我刚才的说法,你倒是不亏。哪个赚哪个亏,你自己不会算?”

  小十九想了想,退后半步:“若我今日不杀你,你以后杀我怎么办?我又打不过你!”

  穷崖听出话里的意味,往前凑了凑:“要不,你挑断我的手筋脚筋?可那样我就没有办法教你功夫了呀。”

  小十九顺着穷崖的思路,从腰带中摸出一个小瓷瓶:“倒也不是没有办法,这是我娘亲当年自制的毒药,我喂你吃下,再一点一点给你解药,你若不听我的,我就不给你解药了。”

  说罢,她倒出两粒药丸,扳住穷崖的下颌,将毒药塞了进去。

  穷崖苦笑:“好吧,现在我受制于你,你大可放心了吧?快快帮我疗伤。”

  3

  穷崖在山洞里休养了半月,身子大好,竟然没有食言, 开始教小十九练功。有心法,也有招式。穷崖思量此人将来必有大用,又将大半内力传授于她。没多久,小十九的功力便突飞猛进。

  那天,又到了月影门的洒扫日,本月轮到其中一个师姐扫茅厕,但那个师姐和从前一样,把小十九从人堆儿里提溜出来,命她打扫。小十九忍气吞声,没想到那个师姐得寸进尺,又命小十九清洗她被月事弄脏的衣裤。

  小十九顺从地端着木盆,前往山脚的溪河旁。那师姐不放心,也跟着一起下来。

  到了溪河旁,小十九瞧着四下无人,放下木盆,猛然向师姐出招。

  自从穷崖教习她功夫,每每受人欺负,她便总觉得体内有一股邪气横冲直撞。今日,她不想再压制,更重要的是,她想试试穷崖教她的那些东西,到底有多大威力。

  小十九与师姐仅过了十招,师姐便被一掌震得筋脉尽断。看着一直欺负她的师姐惨死的形容,小十九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掌心,有震惊、有害怕、有担忧,更多的是惊喜和兴奋。

  难怪人人都想变强,掌控他人命运的滋味,竟如此痛快!

  此后,她便视穷崖如同仙人,凡她所说,不有不听,凡她所命,无所不从。

  4

  这一切变化,穷崖悉数看在眼里。

  其实,她身上的毒早就解了。

  一个下流娼妓懂什么制毒之术?不过是些唬人的小把戏罢了。她原想杀了小十九的。但后来,她目睹小十九脱胎换骨,遂改了主意。

  这些年,她躲在阴暗的角落里,身负骂名,原本属于她的荣耀,也被旁人抢走,每每想起这些,她的内心始终难以平静,做梦都想复仇。

  可她失败了。她不知自己还有多少个五年可以等待,也不知还能去哪里寻找更厉害的诡异功夫,复仇遥遥无期,她觉得余生毫无意义。

  是小十九,让她想到另一个可能。

  像小十九这种隐忍多年又性情懦弱的人,极易熏染,善恶不过一念之间。一旦释放了恶,便是大恶。

  那天夜里,穷崖将自己所学的最下作的功夫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小十九。

  而后,她问小十九:“杀了那个一直待你不好的师姐,感觉如何?”

  小十九回:“从未如此痛快!”

  穷崖道:“我听说,欺负你的人可不止她一个哦。”

  小十九:“若是都杀死,那月影门怕是无人了。当年穷苗之所以去妓馆,不过是寻找她那拈花惹草的男人。寻夫未果,她才一气之下放了把火想要逼人现身,无奈火势失控,才酿成恶果,她男人当时正熟睡,竟葬身火海。此后青山派一直与月影门交恶。我娘之所以丧生,也是因为这场大火,说白了,穷苗,就是我的杀母仇人!最可恶她做下如此下作之事,对我竟毫无愧疚,平日若无她的纵容,旁人怎会一直欺负我?”

  穷崖笑道:“你可知,当年与青山派联姻之人本该是我?月影门门主也原本是我?你现在的师傅,是我当年的小师妹,她的品性本就卑劣。堂堂门主沦落到要去妓馆寻夫,你偏偏是妓馆出身,只能恨你了。”

  小十九哈哈大笑:“这种心性,也配做门主?”

  穷崖点了点她的脑门:“你可取而代之。到时,既不用杀光满门,又能见那些欺负你的人日日提心吊胆,岂不快哉?”

  5

  两月后,月影门内乱,血流成河。

  现任门主熟睡中遭偷袭,死相极惨。

  其他门派得知消息,纷纷派人想要帮忙平乱,等到了地方,却发现新门主已上任。而门内弟子各个噤若寒蝉,外人询问,一概回复前门主因急症离世,新门主临危受命,得上下支持。

  谁敢不支持呢?

  那人提溜着门主的头在大殿内狞笑的场景,仍历历在目。那是她们熟悉的小十九吗?可为什么那么不像?她从哪里学了那些下三滥的狠戾功夫?她的样子为何如此可怖?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等待有人出头再抱团诛之,却始终不见谁肯站出来,只听到小十九淡淡道:“各位师姐都是忠义孝悌之人,有人愿意下去陪师傅吗?”

  自然无人愿意了。

  小十九笑道:“尔等只有两条路,不是那一条,便是这一条。”

  片刻后,不知何人带头,一群人相继行了门主礼。

  小十九上任后,第一件事便是带人杀入山洞。

  然而山洞内空空如也,穷崖早已不知所踪。

  此后,月影门改头换面,门徒行事风格越发狠戾,江湖中人多有不满,但无人敢多言。

  又过了几年,月影门门主不知收敛,修炼邪功,不慎走火入魔,暴毙。其他门派抓住时机,联合围剿,斩草除根,月影门从此销声匿迹。

  6

  一个春日下午,城郊某茶馆里,说书人绘声绘色地讲解江湖传闻。提到月影门,只唏嘘道:“想当年呀,那发了疯的穷崖没能灭了月影门,可这月影门倒是变成了穷崖的疯样子。”

  底下听众里,有一戴着帷帽的女子,闻言放下茶杯,微微一笑。

  江湖风起云涌,穷崖早成过往,如今不过是个四海飘零的女子罢了。

  当年,她险棋一招,将一身怨气的小十九拉入棋局,不过是恨意无从排解,想换个复仇方式罢了。把月影门变成月影门门规不容的样子,多妙啊。她有心魔,穷苗有心魔,小十九有心魔,月影门上上下下有心魔,心魔不止,杀戮不停。只有心魔止,方得安宁。

  是非恩怨转头空,几度夕阳红。

  穷崖瞧着那鸭蛋黄一样的日头,心里无比平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说:心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