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十九大,争做有为青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学习十九大,争做有为青年

2019-07-20 19:22:24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当代青少年时代责任感使命感。7月20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队员陈慧娴在湛江吴川市吴阳镇显发小学高年级二班的学生开设了一堂以“怎样成为有为青年”为主题班会

  课堂开端,陈慧娴先向学生简单阐述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提问形式导出课堂主题,“大家是否知道什么叫做有为青年?”同学各抒己见,其中一个同学回答到“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知识的人。”老师对同学的回答给予肯定同时也深入全面帮助学生筑牢“要成为有为青年就应该有理想、有纪律、有道德、有文化”的思想强调到:“只有锻铸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才能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成长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十九大,争做有为青年

  正式进入课程内容后,陈慧娴从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拥有铁的纪律和学习丰富文化知识四个方面指引同学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为乡村孩子自己未来更有方向。当提到树立人生理时候,老师邀请同学分享自己的理想,同学们踊跃举手畅所欲言自己的远大抱负,同学们有人希望成为救死扶伤医生,有人希望保家卫国军人……老师也预祝同学们最后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到十九大精神作为时代青年的人生必修课有效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有利于孩子们更有目标动力面对未来的道路,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培养可用之才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伍常娣

  摄影/谢丽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