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可怕的,不是不够努力,而是瞎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最可怕的,不是不够努力,而是瞎努力

2021-07-06 12:04:3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可怕的,不是不够努力,而是瞎努力

  公寓对面住着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身材消瘦,每天早出晚归,真的很难遇见他。偶尔遇见,基本要在接近深夜时分,他总是一副筋疲力尽的样子。问他:“加班呀?”他点点头,还会补上一句:“事情太多,回家还得继续弄。”

  我不知他从事何种职业,只知他是一名创业者,事业似乎不大顺利。

  有一天,遇见他母亲过来,一脸憔悴,刚打过招呼,她哭着说:“儿子生病住院了。”

  “他太辛苦了。”我叹了口气。

  “他自找的,不止搭上自己的时间和身体,还把一家人往深渊里拖……”他的母亲一边抹泪一边对我说:“这孩子就爱瞎搞,大学毕业后不好好找工作,说什么要创业,自己几斤几两不知道,硬将我们的养老钱要了去,说是启动资金,然后赔个精光。他还不认输,又说什么人生就得拼,别人能够成功,我也能成功,自己没日没夜瞎搞,还因为需要资金去网贷,如今欠了一屁股债,且把身体搞坏了,得了……”她说不下去。我也不想让她继续,这是她钻心的痛……

  这个年轻的小伙,不是不努力,而是跟风瞎努力,因为他的同学有人创业成功。但人与人不同,能力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不是别人能够的,自己就能够;不是有吸引力的,自己就可以忘我往上扑。人生一世,重要的是要认识自己,找准目标并为之努力。跟风努力,有些时候,不仅毁了自己,还毁了家人,一切要量力而行。而且,努力的前提,只是付出自我,而不影响他人。

  活着,需要努力,但千万别跟风瞎努力。人生最可怕的,不是不够努力,而是瞎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