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底养儿防老,还是养女防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底养儿防老,还是养女防老?

2021-07-09 15:03:21 作者:青竹荺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到底养儿防老,还是养女防老?

  今天上午,一个邻居老太来我店里买了盒黄芩牙膏,她告诉我,下午她要去医院住院,明天要做个手术。

  我看老太太说的云淡风轻,就问她:“您怎么了?生了什么病?还要做手术!”

  老太太神色淡然的回答:“肠子里生了个息肉,要动个手术切除掉。”

  “啊?这么严重啊!”我惊讶老太太的泰然自若,仿佛在说别人的事。

  我又问:“你看起来好像一点也不害怕,也太淡定了吧,难道你不怕疼吗?”

  老太太被我说的,眼神闪过一丝慌乱,她说:“怕什么,医生总会打麻药的,不去想就好了。”看来她之前也不过是自我麻痹,故作坚强罢了。

  “那你住院,谁陪护照顾你呢?”我知道老太太只有两个儿子,两个儿媳,没有女儿。而且只有一个儿子有正式工作,另一个儿子是财务自由的生意人,两个儿媳都是没有工作的闲人。

  原以为两个儿媳总会轮番陪夜吧 没想到老太太却说:“哪有人陪护,她们都很忙,我找个护工照顾就行了。”可以看出老太太说这话的神情是落寞的,哪有人生病住院不想家人陪护照顾的?

  “您的两个媳妇不是都不上班吗?怎么会很忙呢?”我似乎有点太过八卦了。

  老太太说:“小儿媳妇今天去外地玩去了,大儿媳妇明天要在家里等送床的人来。”估计是给老太太的孙女准备的婚床,因为她孙女打算十月一日结婚的。

  “做手术的时候她们总该会去陪着您吧,以前我婆婆做个鼻子手术,我都去手术外面等着的。要是没人等,医生都会看不过去。”我觉得自己话说的有点多,可能是跟老太太熟悉的缘故吧。

  老太太说:“我小儿子应该会来的吧,要不然会被别人瞧不起,说闲话的。”

  我瞬间对老太太充满了同情。

  想想以前我爷爷生病住院的时候,他有两个女儿,三个儿子,大家轮流陪护,身边一天都没离开过亲人。

  爷爷在世的时候总说:“到底还是女儿好,女儿会每个礼拜过来帮我洗衣服。儿媳妇再好,也不会帮我洗衣服。”

  我觉得爷爷的话,也不全对。那是因为他女儿来帮他洗掉了,儿媳妇自然不用揽这活了。

  我就见过我们这边有个阿姨,伺候瘫痪在床的公公七八年,端屎端尿,事无巨细的照顾老人到终老。

  所以,有女儿的人通常晚年生活更幸福一些,但是遇到好儿媳,也一样会将老人照顾的贴心周到。

  只是遇到没有孝心的儿子媳妇嘛,老人晚年的生活也是注定心酸凄凉呀。

  现在虽然很多人说,趁年轻,多赚点钱,将来可以在养老院养老,不麻烦子女。

  但真到了生病住院,卧病在床那一天,有谁不渴望被温暖的亲情萦绕左右呢?

  所以,不管生儿子还是养女儿,既不能不指望,也不能全指望。

  老人虽然嘴上不想麻烦年轻人,不想给年轻人添麻烦,但内心还是非常渴望亲人的关爱的。

  所以,年轻人,有时间,有条件,还是多陪陪父母的好。别让老人太孤独,太心酸,太缺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