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丧

2017-09-11 13:11:07 作者:黄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丧

  确实是一个喜丧,因为死者已经九十一岁了;

  确实是一个喜丧,因为从子女、儿媳到孙子、孙媳没发出一声有力的哭腔;

  确实是一个喜丧,因为老太太意外摔伤瘫痪之后到死亡的一周时间里,十个子女差点因为谁伺候的问题大打出手,演出了一场人家喜剧。

  老爷子在五年前的夜里走的,走得很安稳,在梦里断了气,没受一点罪。老太太却走的很痛苦身体的痛、精神的痛。

  那天,天阴了下来,该着三女儿伺候,三女儿看天要下雨,便匆匆做好了稀饭,给娘说了一声要赶紧回家收衣服,便骑上电车走了。娘抬头看看天,想着房顶该拿雨布苫好,却又觉得自己的岁数太大不该上梯子。斟酌再三,他还是爬上了上去。毕竟年岁大了,一个不小心摔了下来,摔晕在院子里。天上的雨飘了下来……

  老太太被串门的邻居发现,赶紧通知她的子女前来,大女儿到了,先是狠狠申斥了她爬梯子的行为,接着怒气冲冲地拨打了120。

  检查完,医生说,老人的骨头大都摔断了,内脏似乎并没有多大损伤。他建议把老太太拉回家里养着,因为她岁数太大了,做手术是一条不归路。 (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突然,医生办公室门外有人吵嚷,是老太太的大儿子来了,他嘴里不干不净,申斥老太太上房的行为,老二来了,老四来了,申斥老太太的上房行为,老三来电话了,自己上班不能到,电话里申斥老太太愚蠢的上房行为。闺女们也陆续到齐了,大儿子当家做主,将老娘拉回家里,一人十天伺候。

  老太太在回家之后的第五天下午死了。死的时候头上摔出的包还没散。这五天里,他没听到一句安慰的贴心的关照,都在申斥她愚蠢的上房行为。

  死之前的十分钟,他突然清醒了过来,他告诉在床边的闺女和儿子们,自己还有三万元的存款,自己的破棉袄里还缝着三千元钱。最后,她的老眼里泛出了泪花,她老了,老人是没有眼泪的,但她流了泪,老泪让她的眼睛明亮了许多,他看清了床边最小的女儿脸上的皱纹,接着她摆正了头,他感觉眼前清晰异常的房梁离自己越来越远,儿女的叫声也越来越远,她想起了小时候在巷子的一头远远地等待另一头妈妈的呼喊时,两个系着红头绳的漂亮的小辫,她的嘴角泛起一丝笑容,他终于合起了双眼,挤出两滴老泪洇进了枕头。

  活人还得继续活,一个只知道钱的社会,活着的兄弟姐妹们继续为遗产争吵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