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泥缝中扎根的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泥缝中扎根的树

2021-07-10 16:22:26 作者:筱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泥缝中扎根的树

  临近期末,在图书馆学了数日。出门的时候不确意一抬头,一捧绿映入眼帘间。

  那是几棵不知名的小树,枝叶并不郁郁葱葱,但胜在叶色翠绿,在炎热的夏天中尤其让人心怡。它们立于墙体之上,毫不起眼,然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它们深入墙体的根。

  墙体没有土壤,缺少水分,异常贫瘠,再有在夏日炎阳的照耀下,砌造的石砖更是染上灼热的温度。可那些小树就是沿着这些墙体的缝隙,紧紧扎根,牢牢生长。根部缠绕着墙体,铆足干劲,不知从何处汲取到微薄的养分,才让自己的一枝一叶顽强成长。灰黑的根部饱经风霜,被石头破开的伤口诉说着往昔所经历的沧桑,然绿叶却绿得发亮,展现蓬勃的生命力。绿叶与黑根,在我面前形成鲜明的对比,光只看绿叶光彩的一面,谁能想象到这些小树经历了怎样的风霜呢?

  这样的几棵小树,在艰难的困境下活出自己的风采,于水泥缝中扎根,用自己微薄的身躯撑起来整个生命。正值壮年、阳光美丽的我们,难道不应该秉持着这份不屈不挠的精神,去创造属于我们的一片天空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泥缝中扎根的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