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枝有未”第二天—探访根子岭腰村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枝有未”第二天—探访根子岭腰村贡园

2021-07-10 17:23:39 作者:02年的人 来源:02年的人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食枝有未”第二天—探访根子岭腰村贡园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从这句诗我们就能看出来,在唐朝时,荔枝的美味已经得到了当时上等贵族的认可和喜爱。而今天早上,岭南师范学院“食枝有未”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前往了位于茂名高州市根子镇的岭腰村进行调研。

  作为中国的“荔乡”,高州根子镇的荔枝文化传承可以说是真正的“源远流长”,至少从盛唐之时就已经极为出名了。而在根子镇岭腰村的贡园中,更是有着许多几百年的古荔树。为何叫“贡园”这一名呢?相传是因为唐玄宗时,高力士曾在此摘荔枝进献给杨贵妃,这便是“一骑红尘妃子笑”的由来。

  “在我们来这里之前,就已经通过互联网了解了高州这边的荔枝文化,也知道了这边的历史有多么源远流长,但是当我们真正的看到当地的古荔树,看到这里的风土人情时,我们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感叹于当地之美”,“食枝有未”社会实践队的队长陈琳琳在探访贡园时做出了感慨。

  在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后,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当地的村民已经有了一套合理的种植理念以及关于荔枝的产品生产流程,他们的荔枝产品也做得越来越好,流通到全国各地。

  在采访当地的村民荔枝产品的时候,当地村民很自豪的说:“我们的荔枝产品在很多地方都有很大的反响,特别是近几年网络的发展,让我们的荔枝能够去到更远的地方,给我们的荔枝产品的流通提供了更广的销路,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这是我们祖祖辈辈留下来的文化,是很了不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