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荔枝主题公园,揭秘荔枝发展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探荔枝主题公园,揭秘荔枝发展之路

2021-07-16 12:05:04 作者:吴红丹 来源:周立芬推荐 阅读:载入中…

  北京时间2021年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荔“志”队的七名成员前往根子镇荔枝主题公园对该公园的负责人张先生进行采访。

  高州市根子镇荔枝主体公园是在近几年建设的,是根子镇实行乡村振兴振兴战略的产物,如今,主题公园还没有完全建设好,目前的游乐设施比较少,主要是便于游客们游览的玻璃栈桥。主题公园的建设以荔枝为主,放眼望去皆是荔枝树,公园里还有荔枝展览馆。经负责人介绍,在荔枝成熟的季节里,每天前来观赏的游客大概有十万、八万,游客流量非常可观。随着荔枝主题公园的建设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游玩、拍视频,有时我们还可以在某些平台上看到游客们在主题公园里游玩的视频。游客们的这一举动,不仅将主题公园带火了,还提高了根子镇荔枝的知名度,促进了当地荔枝产业的发展。

探荔枝主题公园,揭秘荔枝发展之路

  经过采访,我们了解到主题公园的建设是得到政府扶持的。负责人表示现在省和国家都十分重视荔枝产业的发展,因为荔枝产业在茂名是一个支柱性产业,一个优势产业。整个茂名地区有130多万亩荔枝树,它牵涉到很多农民,荔枝销量好不好就影响到农民的生活好不好,所以,政府对荔枝特别重视。想要让提高当地农民生活水平,让他们的生活彻底得到改善,那么,作为支柱性产业的荔枝产业必须发展起来。

  除此之外,我们在采访中得知,荔枝主题公园并非只有观赏的作用,它还进行荔枝销售,荔枝销售以销售鲜果为主,具有线上线下两种销售方式,在天猫、淘宝等平台都有自己的店铺,还会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进行售卖。与此同时,负责人说,公园的荔枝销售以优果优价模式为主,这种模式带动了附近的很多农民把自己的果园打造成一个标准化的果园,生产出高质量的水果,进而推动荔枝产业的发展。在未来,他们将继续以这种荔枝销售模式为主。

  当我们询问到负责人创业阶段所遇到的难题时,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所遇到的最大的难题是土地用地问题。他表示:现在国家对于土地的管理越来越严,需要搞审批,而且审批手续办理特别麻烦,没有土地他们很难扩大荔枝产业的生产规模。因此,他希望政府可以为企业提供一定的土地使用指标,让企业可以进一步发展起来。

  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我相信,当地的荔枝产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当地的农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作者:吴红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