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分钟热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分钟热度

2021-07-11 10:31:06 作者:筱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分钟热度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自己的容貌,照镜子的时候,能看到曾经白嫩不需保养的皮肤在岁月中渐渐丧失了它的青春,连眼角下也有了不容忽视的黑眼圈。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岁月从不会为任何人停留,一如时间在指缝中溜走。每每为时间焦虑,我都恨不得把一分钟揉成三小时来用。可惜“打完鸡血”过后,自己又会陷入做事只是三分钟热度的魔咒之中。想起初中临近中考时,班主任讲述自己弟弟奋斗的故事为我们打气。她说,即使是三分钟热度,她也要把这些三分钟串起来。三分钟又三分钟,这样就会奋斗下去的。

  我觉得很有道理。重新拾起我的护肤品和面膜,致力做一个精致的小姑娘。又一面定了计划,明天那个小时做什么,这个小时做什么……然而当规划好一切,调好闹钟,心满意足去睡后。第二天的闹铃只响一声就被摁住。就这样,大清早的计划胎死腹中。更不用说后面的计划,我捡着三三两两开始完成,到底没辜负昨天的豪情壮志。

  所以说三分钟热度没关系,重要的是我们的开始,最可怕的是连热度都燃烧不了斗志,成了一个得过且过的木头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分钟热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