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追寻|文昌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色追寻|文昌宫

2021-07-11 10:47:53 作者:PS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色追寻|文昌宫

  红色追寻—文昌宫

  文昌宫建于道光15年(1835年),原是一座砖石木结构的庙宇式建筑。1925年至1927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阳江支部、中共阳江县支部、曾于此处办公。

  2021年7月11日,“曙光”实践队线下全体队员前往文昌宫,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进入文昌宫,一张张墙图扑面而来,细细品读,仿佛在阳江经历了从1923年6月到解放胜利的那段历史。通过浏览展馆,队员们深刻体会到阳江的革命运动几经挫折,阳江铮铮十六烈士的狱中遗作充满虽死实为不死的崇高精神,始终为革命而奋斗的坚定信念,令队员们纷纷肃然起敬

  仔细阅读文昌宫展示的简介、诗作及家书,队员们仿佛与烈士们进行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前辈们对党、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勇于牺牲、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给予新青年深刻启发,青年需学习其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砥砺前行实现这一代人的革命,保证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党的事业血脉永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观察学习,队员们意犹未尽,沉浸在那段悠长而难忘的历史长河中。最终全体队员一一在留言本上写下内心感言,传承红色文化,使其连接历史与未来,实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调研之路仍在继续,“曙光”社会实践队将继续前行,寻找红色足迹,记下每一段刻骨铭心的革命故事,传承并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精神,将之融入血脉中随着生命的延续而延续下去。

  撰稿人/刘思平 摄影/古嘉文

  供稿单位:化学化工学院“曙光“实践队

  作者:刘思平

  摄影:古嘉文

  初审员:刘思平

  复审员:古嘉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色追寻|文昌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