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登塔”社会实践队—传承了20年的中山老字号中恳民信双皮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登塔”社会实践队—传承了20年的中山老字号中恳民信双皮奶

2021-07-11 19:50:26 作者:永远三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1年7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登塔”社会实践队队员为了解和弘扬家乡的美食文化,将展开为期10天的中山美食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品尝美食和收集材料等方式来了解中山——这座最宜居城市的美食文化和风土人情。

  双皮奶是中山任何一条大街小巷都有的一种小吃。炎炎夏日,逛街玩耍累了的人会来来一碗,在城市中忙碌穿梭的打工人会来上一碗,享受假期的三五闺蜜朋友会来上一碗。渐渐地,以双皮奶为代表的这一类美食逐渐成为了中山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犹记得小时候和妈妈在隔壁百货逛街后,都会来民信这吃上一碗双皮奶。像我这样的小孩子不少,可以说民信的双皮奶是中山人的一代记忆。

  来到民信双皮奶,必定要品尝的就是姜汁双皮奶,入口先是浓而不腻的奶味,随后就是淡淡的姜味,吃下去很暖胃很舒服。当然炎热的夏天最受欢迎的还是杨枝甘露,当西米龟苓膏和西柚芒果融合,再加入冰凉的鲜奶时,这无疑是降暑神器。我们从工做了十多年的服务员那了解到,疫情对他们也有一点影响,但所幸的是20多年的金字招牌仍然很受大众欢迎,虽然现在客流减少了点,但人们还是会在周末携一家老小来此。

  窗外车水马龙,而店内有刚在河边散步完的老人家,来这家老字号点上一份姜汁双皮奶暖暖胃醒醒神,也有三五好友点份年轻人格外喜欢的杨枝甘露降降暑,一边品尝甜品一边畅谈人生理想,或是两闺蜜逛街完后来一顿美味下午茶,还有一家人特地驱车来此,带小孩尝尝这二十来年老店的特色。短短一下午,这店内的每一位顾客都在像外来人展示着中山人对美食的理解。中山人向往也喜爱这类“慢节奏美食”,你可以花一下午时间和朋友慢慢品尝一份双皮奶,正如中山这个城市,节奏舒适缓慢,令人身心愉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