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同心战役,同屏共振”实践队调查吴川核酸检测情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心战役,同屏共振”实践队调查吴川核酸检测情况

2021-07-13 14:19:09 作者:小肥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心战役,同屏共振”实践队调查吴川核酸检测情况

  2021年6月6日,湛江市一个海边小县城的宁静被打破,吴川市发现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容某某,男,25岁,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人。5月31日凌晨2时57分从广州市返回吴川市。6月1日下午,核酸检测结果阴性。6月5日晚上,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6月6日凌晨,经湛江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此前,容某某无咳嗽、无发热、无咽痛等症状,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同心战役,同屏共振”实践队调查吴川核酸检测情况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后,湛江市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从运输物资、管控出行、核酸检测等方面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其中,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白色防护服是市民眼中很安心的颜色。

  自6月6日吴川市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后,湛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处置和流调溯源工作、排查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将患者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治疗。同时,部署进行吴川市大规模核酸检测。

  疫情发生后,来自湛江市各个地区各个医院的医疗队都积极支援吴川的核酸检测工作。6月6日后连续4天以来,大批医护人员、疾控工作者不畏险阻、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过全市的艰苦努力,四天里完成了吴川市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中五个重点镇(街)进行了72小时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在这场艰难的、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伟大的医护人员给了吴川市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凌晨了,医护人员还在给市民检测核酸。(现场医护人员 摄)

  湛江市持续高温的天气,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12小时不吃不喝地工作。有人这样说:“穿上防护服不能脱,不敢喝水!”、“这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早已经习惯了。”在那层厚厚的防护服下,我们看不到他们的身躯,却能看到他们迅捷的动作和坚毅的眼神。

  这现世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曾经有人为了我们负重前行。面对严峻的核酸检测工作,医护人员们再苦再累,也从不退缩,他们凝聚在一起,铸成了最坚实的疫情防护屏障。点点滴滴,牵动人心。永远敬畏、永远铭记。

  在各方努力下,6月23日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目前,湛江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市民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秩序。

  但值得警惕的是,疫情并未结束,广大市民仍需注重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