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梦夏日”实践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筑梦夏日”实践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021-07-13 17:29:05 作者:邹育彤 来源:Mgmnne推荐 阅读:载入中…

“筑梦夏日”实践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7月13日,“筑梦夏日”实践队的队员们运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了第一天的线上支教。

  上午七点五十分,各位充当班主任角色的实践队队员提前在各自的腾讯会议会议室中等待同学们的进入,准备召开第一次班会。待同学们都进入会议室后,各年级班主任跟同学们说明了这十天的课程安排以及上课时间,收集了同学们对上课内容及形式的意见,并借鉴参考,方便日后针对各自的课程进行优化设计。

  上午九点整,各位任课老师开始进行第一节课的教学。英语课程中,同学们跟着小老师进行句子和课文的跟读,虽然是进行线上教学,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不减,读书声音也十分洪亮。在语文课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小老师进行古诗词句解释和理解,在评论区踊跃回答。在其他课程中同学们也十分积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美术课上同学们运用自己身边的纸和画笔,也绘画出了许多可爱又充满童趣的小物件;同时在音乐课上,同学们跟随老师播放的音乐一起唱歌,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在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小老师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同学们表示他们不仅学到了不少新知识,也增长了自己的见识。

  面对这次不同于传统授课方式的云教学,对各位小老师和同学们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双方克服困难,小老师利用电子课件、视频播放等方式进行授课,同学们基本上都能做到跟紧小老师的上课节奏,并学习到了课内和课外不同的知识,小老师们也根据课堂的上课情况总结了许多经验与不足,相信在以后的支教过程中“筑梦夏日”实践队的队员们能做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