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明圣火,时代篇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明圣火,时代篇章

2021-07-13 18:03:42 作者:X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学习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于2021年7月13号,岭南师范学院文传院“逐浪”社会实践队来到电城,参观庄山寺。庄山是电城的守护山。庄山寺坐落于茂名市电白区电城镇庄山脚下。庄山寺是一座蕴含佛教文化的寺庙。她背靠大岗岭山麓,面望汪汪南海,寺庙两旁古木参天,山泉奔流从天而降。自古以来,许多文人墨客、僧侣雅士留连往返于此,题记碑刻犹记当年。不久将来,庄山寺将会成为粤西地区佛教道场一颗璀璨的明珠。

  庄山寺历史悠久。庄山寺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旧称净土寺。清代重修改名为庄山寺。民国十四年(1925年)重修“庄山寺”碑。1994年,经有关部门批准,庄山寺正式恢复宗教活动。几年来,在国民师父的带领,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下,庄山寺成为电白区佛教著名道场。2001年初,新建寺庙围墙和庄山寺大雄宝殿。为此,在各界大力支持下,庄山寺主持释明国举行了庄山寺大雄宝殿奠基典礼。释明国对支持和关怀庄山寺的各位领导和十方大德表示衷心感谢,也寄语希望庄山寺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文明圣火,时代篇章

  庄山寺富含优秀传统文化。庄山寺的存在就是一种文化传承。庄山寺内清净,庄严,佛像众多。寺庙二楼内,四大天王铜像巍然屹立,巧夺天工,别有一番韵味!寺庙内有佛教文化讲解员,为各位香客解答疑问,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佛教核心“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教授为人处世之道。对于当地人来说,庄山寺就是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身在庄山寺,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心情愉悦,心灵仿佛被佛心所洗涤,心中的繁杂之事瞬间被忘却,给予人重新出发的动力。

  文化是一种精神力量。学习传承优秀佛教文化,应与时俱进。坚持政教分离原则。严格执行《宗教事务条例》。与网络媒体相结合,通过电视、广播宣扬优秀佛教文化;与旅游业相结合,举办佛教学习活动,参观寺院,朝拜进香,佛教解说,弘扬佛法。佛教圣物巡回展示。文物是文化的载体,佛教圣物蕴含着丰厚的佛教文化内涵,举办相应的文物展是弘扬佛教文化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此行,我们“逐浪”社会实践队深刻地感受到电白区优秀佛教文化的魅力;也领悟到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地学习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扩大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