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实地走访留守儿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实地走访留守儿童

2021-07-13 18:16:18 作者:feis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实地走访留守儿童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实地走访留守儿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设、心系少年儿童的成长与未来,对留守儿童更是时时挂怀,刻刻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提出要在“保障随迁子女就学、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方面推出务实管用办法。”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以及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守护好祖国的未来,岭南师范学院“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展开了行动。

  7月12日,调研组通过电话联系上圩村、麻俸村、东岸村、五合村等的村长了解当地留守儿童情况并预约实地走访时间以便了解更具体的情况。调研组成员来到分界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与服务中心的梁书记表明来意并进行沟通。在咨询并了解到分界村留守儿童的大致情况和相关信息后,“灯塔领航”社会实践队中的八位队员开始带着《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调查问卷》进行实地走访。

  队员们在各个村落里进行走访,收集多份数据,带来的问卷调查均由当地儿童填写,希望通过此问卷了解到当地留守儿童的家庭经济情况、孩子们的心情感受以及学习表现。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与孩子进行深入交流,耐心指导孩子们完成问卷,同时还带有小零食安慰和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成为一个乐观自信的人。

  最后,队员们在上界村党群服务中心热心的服务下缓解一天的疲累,今天的实地走访任务圆满完成。

  撰写人:曹雨婷

  审稿人:庞官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