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抵达目的地,安全记心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抵达目的地,安全记心中

2021-07-14 00:10:56 作者:莫东林 来源:是小锋丫推荐 阅读:载入中…

抵达目的地,安全记心中

  (通讯员:莫东林)伴随着一首林俊杰的《江南》响起,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我们即将前往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吴川市板桥中心小学。

  怀着对本次基地的期待,我和另一名队员早早便去到我们学校东大门,一起等待前往基地的大巴到来。上车后,车上的气氛有些许的沉闷,也许是上大巴后的不适应吧。终于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板桥镇。拖着行李箱,一边慢慢走在前往基地的路上,一边观察着接下来半个月我们所要生活的地方。上了一个斜坡,通过一个大门,板桥中心小学在此刻就映入我的眼帘。漂亮,整洁大方,这是这所学校给我的第一印象,它似乎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

  在进入学校放好行李后,我们进行了大扫除。在进行学校整体的参观中,那设备先进的教学楼与崭新的卫生间都使我惊喜连连。在搞好卫生后,暂时没有工作的队员们进行了短暂的休息,而我在睡醒午觉后,接到了去厨房帮忙的通知。正是这一次厨房之旅,让我再一次把安全这一词语记入心中。

  在进入厨房后,与后勤组两位成员交谈得知,因为两位成员都是女生,而白菜分量很多,所以我要帮忙炒大白菜。厨房里面有两个锅,一个是烧煤气的,一个是看上去挺先进的电磁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我们,决定用大锅电磁炉来炒白菜,由我来掌勺。第一次用这种厨房工具的我,没有去具体了解它的功率和使用方法,就直接像在家里面用普通锅一样,热完锅,倒入油后开了个大火,倒入白菜,刚准备翻炒。它便开始冒出白烟,白菜糊了,锅功率真的太大了,吓得我连忙进行翻炒,结果还是得关电源放入煤气锅内进行翻炒。这一次虽然只是菜被炒糊了,但是也敲响了我心中关于安全的警钟。我们应该每时每刻都将安全牢记心中,千万不可马虎大意。

  经过这一次厨房之旅,让我更坚定了安全第一的信念,我会在这次三下乡的过程中安全牢记在心中,以自己与学生的安全摆在第一位。安全下乡,安全回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