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过后,离婚率可能会大幅度下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疫情过后,离婚率可能会大幅度下降!

2020-02-27 08:01:05 作者:竹妃纸巾 来源:爱家有道 阅读:载入中…

疫情过后,离婚率可能会大幅度下降!

  点击上方爱家有道关注我们

  ▼

  最近有人在网上预测

  2020的离婚可能会大幅度下降,这可不是因为民政局延迟了上班时间

  而是这次的疫情拯救了一大批摇摇欲坠的老夫老妻。

  对于许多已婚女性来说,突如其来的疫情竟然加固了夫妻感情

  居家久了

  终于体会妻子的不容易

  有一个朋友说:

  上一次不分昼夜厮守一块应该还是在度蜜月时候

  结婚以后,都是各忙各的,真正在一起朝夕相处日子其实不多。

  这次的被迫长假倒是让夫妻两实打实的久住同一屋檐下。电影桥段里的长相厮守,没想到以这种方式实现了。

  呆久了,很多男人终于体验到了全职妈妈生活

  看似呆在家里什么也不做,但每天的一日三餐孩子吃喝拉撒,并不是想象中那么清闲

  而女人口中“坐个月子抑郁了”以前被视为矫情,现在也可以理解了。

  还有一些爸爸,在家带了一段孩子后,他终于能体会老婆每天的抱怨苦楚了。

  原来自己家的熊孩子,也真的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可

  因为疫情

  爱人成为了真正的命运共同体

  前段时间,抖音里有一个视频很火。

  武汉某小区一位朋友,因为独自一人在家隔离太久,闷得慌,就站在阳台上大喊:”对面的,把窗户打开吧,吵一下架喽,要疯了。有没人有咯?”

  初听忍不想笑,转念又觉得心酸

  那个平日我们看起来不顺眼的“冤家”,此刻,竟然成为了别人内渴望伴侣

  哪怕每天有个人吵吵架,也是一种幸福。有多少人能体会这种孤独

  记得袁泉曾经说过一句话在路上遇到的每一个陌生人,都有可能是某人日思月想最想见到的人。

  同样的,现在与你共处一屋的伴侣,不管以前你们是如何的嫌弃对方,埋汰过对方。

  此刻,他(她)就是你生死与共的爱人。

  平时嚷嚷一个人过挺好的,你一个人呆屋里不出门14天乘以2乘以3......试试

  先不说眼前的这份孤独无助,万一被传染,到了最危险时刻,呆在你身边的人,极大可能依然是你的爱人。

  第一、你们有多年的情分;第二、你们有共同的孩子;第三、你们住在一起。因为疫情,就成为了命运共同体。

  一家人只要有一个感染,其他人能幸免的可能性很小。任何一个倒下,另一个都是最大的受害者

  平时日子过得平顺,没有大灾大难,我们几乎忘记生命艰苦,个人的脆弱,觉得没有对方,我也好好的啊。

  很多人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的另一半,与自己的命运如此绑得紧,一损俱损,真正的同呼吸、共患难共命运

  这次疫情,隔离的是病毒,但拉近的却是亲情

  厨房

  开始有了烟火

  度过了前期的紧张焦虑期,最近的朋友圈开始了厨艺比拼

  很多的美食,据说都是万年不进厨房,千年不掌厨的老公做出来的。

  都说每逢假期胖三斤,我的一位同事说,她老公呆在家太闲了,天天在厨房捣腾。

  结婚多年,一直是吃现成的,平时是十指不沾阳春水。

  这半个月下来,厨艺大增,几个小菜已是信手捏来,足足把她养胖了三公斤。

  得到鼓励的同事老公颇有成就感,越战越勇,厨房的领土已被他“霸占”,没女人什么事了。

  以前的生活:今天有个饭局、明天朋友聚餐、后天同事乔迁。

  反正是一天到晚不着家,很多人家里基本不开火,在家吃饭的日子屈指可数。

  现在好了,睁眼闭眼都是那口子,找人说话只有对方。早饭、午饭、晚饭顿顿吃的都是自家饭。

  冷清的家庭,开始有了烟火气

  家里的男人

  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不过,也有些小夫妻因为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在这百把平方的空间里,吵架的频次也飙高,一言不合就开怼。

  远的香,近的臭,不愿多看对方一眼的战斗似乎更加激烈。

  老公躺在沙发上像是粘了502胶水,不是刷手机,就是看电视,地震来了估计他也不会跑。

  但只要一说去倒垃圾、取快递,他就一跃而起,抢着去。

  嘴里说着:外面危险,你就在家里呆着。我去。然后已经带好口罩出门了。

  那一刻真的觉得关键时刻还是男人伟大,有一种悲壮的英雄气概。

  现在出门这么刺激的事情,理当让给男人来做。

  这么多年,多少老公没有实现财务自由,现在终于通过自己的能力实现了倒垃圾自由、取快递自由。

  还有家里灯泡坏了、马桶坏了终于是能者上了,许多女汉子在家里已经开始退居二线,心甘情愿让位于大哥,做一回大哥的女人,而不再是家里的“大哥”。

  男女各司其位,冷清的家庭,也开始多了欢声笑语。

  ▼

  其实,现在的状态可能就是我们老了以后真实的生活。

  想想那个时候,父母已经离去,孩子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和生活。

  我们的身体不再硬朗,腿脚也没有那么灵活了,只能和老伴呆在家里安度晚年。

  那个时候,如果对方还在,有个人陪伴、有个人说说话就是最大的幸福

  此刻,一家人看似被宥于这狭小的空间里,但同时也因为这段假期,学会了用心去打理这个家和重新去修复这段感情。

  相互帮助和依靠,本来就是婚姻的意义。

  但平时我们走得太快,被太多的物欲、名利牵绊,而忽略了家庭的重要性。

  这次疫情,作为普通人,我们能做的贡献很少,最大的贡献就是宅在家里少出门。

  不如趁这个机会,好好培养下感情,好好爱眼前人,好好爱这个家。

  每个小家安定了,大家就会好。

  -END -

  竹妃纸巾与您一起

  用传统文化的智慧

  把日子越过越好

  快点击关注

  让幸福更近一点

  喜欢这篇文章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