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心得体会

2021-07-14 00:17:53 作者:黎世茵 来源:Juvenile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体会

  (通讯员 黎世茵)今天是2021年7月12日,距离我所在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过去实践的时间还剩一天,这让我变得亢奋起来,同时也对三下乡充满了期待,也希望在这十几天的实践历程里收获到一份美好的回忆。

  我所在的社会实践队名叫“曦望”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是由广东省湛江是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统领的队伍,而我本人也在这支队伍里担任调研组组长一职,下面我将讲述一下我个人在三下乡前期准备工作中的经历。

  由于队员招募前所撰写的策划书的调研内容较泛,所以自队伍各组别人员确定下来以后,我和我们调研组的另一位组长组织了两次组内会议,两次会议分别重新确立两个调研课题。之后便制定好工作安排表,将策划书撰写合理分工到各个组员身上,各组员也都按时完成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当然,在前期的工作中我个人也存在着很多不足,没有很好地做到一个组长应做到的领导能力,从而导致了另一调研课题的前期准备工作做的不够充分。这样的不足作为一个组长、一个领导者来说是非常不可取的,所以我将会认真反思自己的过错,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行动上做出改正。在之后真正的下乡实践期间领导好我的组别。

  除了调研组的事外,我前面还参与了其他组别所负责的工作。比如支教组的上课教案准备、宣传组的宣传海报绘画等。就在今天,我准备录制教学试讲视频时是比较紧张的,再加上我个人的普通话水平也不高,所以在试讲时出现了录制物流遍才录好的情况。这对我来说来说是一个不足,但也是一个尝试。我将会克服这个不足,在真正的上台讲课时间自信地给小朋友们讲解。还有这几天也在参与海报的绘画,本人具备了一些绘画的基础,所以在绘画过程中没遇到很大的困难。但在海报底色的填充时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做的不是太好,但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马上就能和基地的小朋友们见面了,真是激动又期待呢!小朋友们,再等一下我,哥哥来找你们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心得体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