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心得

2021-07-14 00:32:48 作者:林海澎 来源:曦望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

  (通讯员 林海澎)向日葵顶着炎炎酷暑。正是这样的盛夏时节,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正在热火朝天地举行。我们学校也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期望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达到在提高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的同时,服务社会的目的。

  明天就要去“三下乡”了,为了接下来的几天能更好的开展三下乡活动,我们今天也进行了线上会议,会议内容为各组别的工作汇报,以及三下乡的注意事项,为明天的三下乡做好充足的准备。

  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活动,此次活动我们“曦望”社会实践队将去往吴川塘缀镇进行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这小队当中也是汇聚了形形色色的伙伴们,有来自不同班级的,有来自不同学院的、甚至是不同年级的,各具特色的伙伴们能聚集在“曦望”大家庭中,这确实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但是,面对新的面孔、新的环境以及新的体验,要说不紧张、不忐忑,那也是骗人的。“三下乡”在它真正到来之前就开始影响着我的心境,既期待又激动,而下乡的日子注定不会轻松,但是我也有接受挑战、坚持到底、不怕困难的觉悟和决心。况且,通过“三下乡”我也能认识新的朋友,获得新的社会经验,开拓自己的眼界,增强自己的能力。都说看待一个事物要看到它的两面性,“三下乡”对于我来说,既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和挑战,也是一次磨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有新的发展机遇,便会有新的风险挑战。

  “三下乡”是大学四年不可多得的机会,也可能仅此一次,所以我要好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为这个团队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