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班幼儿的游戏乐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班幼儿的游戏乐园

2021-07-14 18:36:45 作者:黄婉玲 来源:同幼筑梦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中班幼儿的游戏乐园

  《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五章第二十九条指出:幼儿园应当将游戏作为对幼儿进行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形式。幼儿园应当因地制宜创设游戏条件,提供丰富、适宜的游戏材料,保证充足的游戏时间,开展多种游戏。

  我们岭南师范学院同幼筑梦队在快乐中英文幼儿园实践天数已接近半程,为了能更好地了解、熟悉、亲近幼儿,让幼儿在室外游戏中找到乐趣,同时也考虑到三个班的活动安排时间,我们同幼筑梦队全员一致决定在2021年7月14日,带领中班幼儿一起开展一次室外游戏活动。

  该游戏活动开展的前一天晚上,我们队伍开了一次会议,对于活动如何开展、游戏的设置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根据中班幼儿思维比较具体形象、强烈的活泼好动等特点,我们一共设计了三个小游戏:杯子叠叠乐、颜色辨辨辨和吹球过河。幼儿们会被分发一个任务卡,需要三个游戏都玩完并在每个游戏区被我们队员小老师画上小花后才可以领到小礼物。为了让游戏氛围更加浓厚,我们用了气球布置了现场环境,还采购了幼儿们比较喜欢的玩具、贴纸等作为三个游戏通关的奖励。

  活动的开始前我们队伍成员便开始搬桌子、椅子布置好现场游戏环境。当中班幼儿被带领到游戏区域时,我看到了他们眼里散发的光以及抑制不住兴奋的手舞足蹈。由于我被分配到舞台上的礼品区,琳琅满目的小礼品极大地吸引了中班幼儿的兴趣,他们看着我这边,脸上有着抑制不住的笑容,仿佛再说“小礼物们,你等着我把你们赢回来。”他们如此笑容着实让人忍俊不禁。在两位队员介绍好每个游戏的规则后,幼儿们便兴高采烈地到不同区域排队、玩游戏。坐在礼品区里的我看着每位幼儿高兴的笑容,我也打从心里迫不及待地想让他们赶紧玩完所有游戏后来选择自己喜爱的礼品。游戏过程中,我们还放了一些欢乐的音乐,让每位幼儿都能以放松的心情去玩游戏。游戏后半程,越来越多的幼儿兴高采烈地拿着任务卡向我兑换小礼品,看着他们脸上喜悦的笑脸,我从心里也感到很满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