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系板桥之我的准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系板桥之我的准备

2021-07-15 10:54:41 作者:罗石英 来源:是小锋丫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心系板桥之我的准备

  (通讯员 罗石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可以增长大学生的才干,可以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与担当意识。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作为一支有着14年支教经验的社会实践队,自成立以来,秉承着“青春·志愿·担当”的队伍精神,坚持对偏远山区的小学进行阳光支教。

  2021年暑期“三下乡”,“曦望”社会实践队将在数计学院团委代超群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以“第二课堂为主,第一课堂为辅”的文化支教活动,同时还会进行一系列的共建活动与文艺汇演。而我很荣幸地作为“曦望“社会实践队的宣传组组长加入其中。

  自从将吴川市板桥中心小学作为我们的三下乡基地,我内心充满了期待。5月3日考察基地后的一别,我对三下乡的向往更加加深了。作为宣传组组长,我一直在完善我的策划书,这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本次“三下乡“活动。

  5月3日,我是作为“曦望“社会实践队的队员而去从考察基地。吴川市板桥中心小学的校长很热情地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那天我们了解了学校的上课设备、厨房、及场室……我们对教学设备的了解有利于我们后期工作的开展。

  “曦望“社会实践队的成员考察基地

  7月4日下午,为了7月14日的招募学生活动,“曦望“社会实践队的成员在岭南师范学院第四教学楼画海报,我也参与了其中。虽然自己不太会画画,但是为了招募学生,我还是很认真地学习画海报。文艺组组长作为一位有经验的画海报人士,她有教其他人怎么涂色及画基本的图形。调研组组长后来也加入这其中画海报,他也在很认真画海报。

  “曦望“社会实践队成员在认真画海报

  7月7日,“曦望“社会实践队为了更好地在基地招募学生与宣传招生,我们制作好了宣传推文、宣传单、宣传海报,这一切的准备都是为了7月14日的招生宣传,为了招募足够的学生参加”三下乡“这个活动。

  三下乡的前期工作除了招生宣传还需要制作讲课的PPT。讲课PPT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容易,因为我需要确定要讲的内容,还需要把它们制作成PPT,制作完PPT后,我还需要考虑一节课是否可以讲完这些内容,我试讲后发现我讲完这个知识话不够40分种,所以我担心剩下时间会太多了,因此我又不断地丰富我的讲课内容,而且我还在网上找了视频,想把视频融入课堂,希望可以吸引同学们的兴趣的同时,还可以让同学们学到知识。

  备完一节课后 ,我才发现担任一名老师是非常不容易的。虽然这一天备课有点久,但是却引发了我对三下乡的向往,我期待和同学们相处的时光,相信我们会有一个难忘的三下乡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