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队阳春分组对街头肠粉的调研新闻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队阳春分组对街头肠粉的调研新闻稿

2021-07-15 14:17:34 作者:Ire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除了著名的西关肠粉,其实美食往往藏在街角巷子里,为了品尝与感受肠粉的巨大魅力,经过仔细寻找,2021年7月11日,我们粤西调研队阳春组成员在阳春街角发现了一家街头肠粉,我们的队员也对老板进行了采访。

  问:老板您是怎样学习制作肠粉的呢?

调研队阳春分组对街头肠粉的调研新闻稿

  答:自己学习的。

  问:您做肠粉多久了呢?

  答:7、8年了

  问:为什么想到要从事这一行业呢?

  答:唉,为了三餐呀,没有文化只能做这个了。(旁边阿叔补充:上了年纪,找单位比较困难。)

  问:疫情这段时间对你们这行有什么影响吗?

  答:影响不是很大,来这里吃的一般都是常客,影响没多大。

  粤西调研队对街头肠粉进行了一个简洁的调查。通过调查我们也明白了街头肠粉的主要对象是附近的住户,疫情对街头肠粉的影响不是很大,街头肠粉在大多数情况下保持了其原有的客源。

  除了无法像西关肠粉一样有一个相对正式的环境以外,街头肠粉在口感、色泽、味道上均不逊色于西关肠粉,吃起来Q弹、软糯,十分地可口;另外,街头肠粉的配料往往可以根据你和老板的熟悉程度而增加不少,周围的食客都是附近熟悉的人,一起吃早餐幸福感也会提升不少;环境也会给人一种轻松自在的感觉,像是在自己家一样。

  粤西调研队从肠粉入手调研粤西地区的食品文化发展情况,丰富了我们对肠粉这一美食的了解。通过实践调查,不仅让我们品尝到了美味的肠粉,更通过实践让我们锻炼了自身的能力,获得了成长的机会。

  其实无论是西关肠粉还是街头肠粉,它们都是独一无二的美食,并没有优下之分,大众的喜爱才是肠粉发展进步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