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教育之路充满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教育之路充满阳光

2021-07-15 20:24:08 作者:林旭青 来源:“仲夏梦-种下梦”社会 阅读:载入中…

让教育之路充满阳光

  2021年7月14日下午,我进行三下乡活动中的第二次线上教学。我的上课对象是一名二年级的小朋友。我的课程内容是科普有关于空气和水的一些小知识。在上课的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上来,并且积极回答问题,但今天的线上教学还是存在不足,如在上课过程中播放的视频没有声音,不能与学生进行及时的交流,网络延迟等问题的发生。

  这次的课程,让我真正地体会地从实践中学习知识,也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同时也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从备课到上课期间,我们需要对课程内容有一定的了解,再根据课程内容查询相关的资料,挑选符合课程内容并且学生易于理解的知识点来制作教学方案。学生能够理解和掌握知识并会运用到实践中是我们的教学目的,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是我们教师所要追求的目标。当自己身为一名老师为学生授课时,我才真正感受到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自己踏上教师道路的决心。

  国家的愿景是:“倡导教育家办学,创造有利条件,鼓励教师和校长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创新教育思想,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形成教学特色和办学风格,造就一批教育家”。作为教师,我们需要提高自身的素质,熟练掌握知识技能和教师技能,才能教育出好的学生。每个教师都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面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如开展课前表演、演讲、观看视频等,让学生对准备学的知识有一些了解,从而产生兴趣,这是我对学生的教学方式。相信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还有许多机会让我了解更多的教学技能和方法。

  撰文/林旭青

  初审/徐 瑗

  复审/李 鑫

  终审/李 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