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见不如怀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见不如怀念

2021-07-16 08:34:59 作者:宋英杰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阅读:载入中…

相见不如怀念

  最近一段时间,他总会无端地想起她。

  是啊,怎么能够忘记呢?初恋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除非你没有经历过,你无法体会失恋的痛苦。他时常问自己,我失去她了吗?她真的走了吗?她真的不再回来了吗?

  转眼已是十年,他始终没有再见过她,彼此就像在这个城市永远消失了一样。

  他始终相信与她的相遇是一种缘分,可是一段轰轰烈烈的感情之后她们的感情却又为何无疾而终了呢?他始终搞不明白。为什么上天没有给他们一个再见一面的机会?难道这就是宿命?虽然他不相信宿命。

  他现在有了家庭,有一个还算不错的妻子,一个乖巧的女儿。他很爱这个家,他也很知足。可是为什么想要见她的感觉却与日俱增,愈发强烈以致他做梦都产生了幻觉,那个十年前熟悉的身影为何始终在眼前挥之不去呢?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见到了以前在一块工作过的同事,碾转打听到了她的闺中密友的电话。他犹豫着打了电话过去。电话接通了,她很惊奇他会打电话过来。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说着以前在一块时的那些个事以及现在的家庭琐事。末了,他问道,她还在吗?在,不过不常联系。哦,电话这头的他说道,改天再聊就把电话挂了。

  不知为什么,一直期待着能够听到她的消息,可真正快要打听到了,他却没理由地放弃了。不知为什么,一行清泪已漫上了脸颊。

  他依然清晰地记得他们分别的那个晚上,他苦苦地哀求,追问为什么,她却始终默默无语。他只能无助地看着她一点点远离他的视线,直到完全消失。

  之后,他赌气地离开了那个伤心之地,去了另一家工厂。

  虽然同在一座城市,他始终没有去找过她,也没有向别人打听过她的任何消息。

  直到今天,当他鼓足勇气,理智却又告诉他,知道了又怎样。他之所以这些年没有找过她,就是不想揭开彼此的伤口,因为揭开后,那种痛彻心肺的感觉就会卷土重来。何必给彼此的家庭带来不快呢,现在的生活不是挺好吗?

  远处飘来了那英的歌声:“相见不如怀念……我才发现你我已活在不同的世界,放了我吧,放了我的一切……相见不如怀念,就算你不了解,我只能对你说声再见……”,真的,活在一个人的心里,毕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他终于想通了,于是打了一个很响的响指,对着西天的晚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见不如怀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