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米阳光”实践队助力乡村振兴,下乡与书记对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米阳光”实践队助力乡村振兴,下乡与书记对话

2021-07-16 14:30:06 作者:一米阳光 来源:一米阳光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了解农村改革及乡村振兴现状及成效,7月16日,2021年广东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一米阳光”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在广东省阳春市合水镇留垌村继续开展。

  在进行“一米阳光”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中,我们先来到留垌村党群服务中心,向村干部以及村民了解村庄目前的情况,并对书记进行了一次访谈,了解到留垌村目前正在开展的改善村民生活质量的村庄项目建设。

  在与书记的访谈中,书记也向我们介绍了留垌村的基本情况。他介绍留垌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村庄和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村民的生活水平提高、村庄里的道路基本都通了水泥路、生活环境也变好了、美丽乡村振兴战略在留垌村也落到了实处。

  农村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中央和各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探索垃圾、粪污、污水治理新模式,着力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书记表示,目前村庄需面临的问题是要提高村民的个人素养和环保意识,更好地开展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

  “一米阳光”实践队队员们向书记提出建议,可以在村庄设立垃圾投放点,并向村民们介绍垃圾分类,通过这些途径来提高村民们的环保意识。针对我们的建议,村干部也展开了讨论,并表示可以计划实施,但要进行深入规划才能开展。

  通过此次访谈,我们看到书记和村干部都致力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对村庄不断进行建设,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努力提高村民的个人素养和环保意识,致力于留垌村建设发展。

  撰稿人/朱嘉仪 摄影/梁泽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