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走进青少年,开展线下走访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走进青少年,开展线下走访调研

2021-07-16 21:08:55 作者:北冥 来源:北冥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之使命,除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更要让青少年之青春以红色为底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有限的青春融入到伟大的祖国建设大业中去,让青春之花为祖国绽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当代青年植入红色基因,了解当代青年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2021年7月15日,“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伍线下走访调研活动正式开始。

  由于疫情,队长陈广灏将本次线下主题调研任务分配给粤西地区的队员们,对居住地附近地区14-18岁的青少年以问卷的形式进行线下调查。其中,队员廖方方在茂名市茂南区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认同情况及提升对策调查问卷的发放。

“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走进青少年,开展线下走访调研

  在发放调查问卷过程中,茂南地区的青少年们积极配合了我们的调查。并且,通过沟通了解到,他们接触党史教育的方式各式各样——电视剧《觉醒年代》、电影《建国大业》、红歌传唱以及诗歌朗诵比赛等,并表示愿意花更多的时间接触、了解党的历史。调查问卷虽然只有简单的15道题,但是每一位青少年都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填写问卷。

  据收集的调查问卷显示,青少年们认为对于党史学习与第一课堂的学习关联程度关联系数低。所谓第一课堂,就是家庭教育课堂,从中可知,党史学习的红色基因深层植入与第一课堂的关联程度有待提高。党史学习唯有从小抓起,将红色基因的种子播种于青少年心中,才能将党史学习真正落到实处。

  队员廖方方在走访后说到:“线下走访调研活动开始前,我担心他们会不愿意参与调查,但活动开展时,我发现完全多虑了。他们并没有预想中的抗拒,也没有预想中的那样敷衍了事,每一个人都非常认真地填写问卷内容,对于不太理解的题目也会大胆的提出疑问,十分上心。因此,我对未来线下走访调研活动的开展充满信心。”

  在青少年的积极配合下,本次的调研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红心向党”实践队愿在实践中寻找多元且适合当代青少年的党史宣传教育方法,为红色精神的传播贡献一份微薄但坚实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