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史学习情况调研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党史学习情况调研心得体会

2021-07-19 22:11:45 作者:yunyun 来源:无解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党史学习情况调研心得体会

  党史学习情况调研心得体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是学校思想政治和德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青少年们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树立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

  青少年学习党史是青少年了解历史知识、学习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途径,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有助于从小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

  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团中央不断加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力度。但是根据数据分析发现,初高中的学生无法经常使用手机,没法及时学习青年大学习,且大多数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次数普遍较少,一些乡镇地区中学基本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未在中学教育中成为一个常态化、成体系的教育模式

  经过党史学习情况调研,我发现目前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比较单一,青少年较少有自己参与其中演绎的过程,学习后期缺少沟通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且目前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普遍要求学生至少写几百字或上千字的心得体会,并以此作为学习评估的重要标准,这也导致了部分学生不愿主动参与党史学习。

  通过本次宣讲调研的方式,本队伍希望找寻多元的适合当代青少年的党史宣传教育的方法,让正处于人生价值观形成的青少年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入党动机,为党组织培养更优秀的人才,也从源头上解决大学生群体“青年大学习”等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度不高的问题。

  现代社会不断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往的艰苦生活已渐渐成为过去。希望青少年通学习党史,能感受到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奋斗的艰辛,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党史宣讲,青少年能了解党的光荣历史,知道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通过学习,青少年也能感受到党的丰功伟绩和党的伟大贡献,通过学习党史,有助于青少年加深对党的情感和对祖国的热爱。

  青少年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通过分享红色传统,红色经典故事等内容,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把党史学习的内容,转化为内在精神动力与学习动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做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