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鹰”社会实践小组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鹰”社会实践小组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16 22:52:54 作者:刘坚 来源:Danica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0年,新冠状病毒瞬间席卷全国各地,使得本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春节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疫情期间,大批的志愿者涌现抗疫前线。疫情得到控制后,仍然有大批的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为共筑免疫屏障提供坚实力量。

  作为当代大学生,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三下乡”期间也投身疫苗接种志愿者行列,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1年7月9日,“红鹰”社会实践小组的邓秋玲、刘洁月、罗芷敏和刘坚四名成员,作为志愿者前往湛江市市级疫苗接种点——湛江体育中心,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早上8点,在守望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统一组织下,红鹰社会实践小组的队员穿上了橙色的志愿服。在了解清楚注意事项后,“红鹰”社会实践小组的几位成员作为留观区的志愿者迅速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

  留观区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隔座入座等各项防疫措施,向各接种者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以及对接种完成后的群众进行30分钟的留观。接种者在现场确认接种疫苗过后身体无异常情况后,由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离场,确保了现场的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共筑免疫长城。

  下午6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不仅可以熟悉了解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更是以实际行动真正彰显行胜于言的青年担当。志愿者不仅可以帮助别人,更可以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以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