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湛江市体育中心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湛江市体育中心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心得

2021-07-17 13:57:13 作者:Emil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湛江市体育中心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心得

  ——“红鹰”社会实践队

湛江市体育中心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心得

  只有人人接种疫苗,才能共筑防疫长城。为了能够对疫情防控作出一份贡献,7月16号上午8点,作为“红鹰”社会实践队的成员,我和其他队员有幸成为志愿者,一起来到了湛江市体育中心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我们佩戴好了口罩,身穿橙色志愿服,在其他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详细了解工作流程和细节后便迅速展开工作。

  我负责的工作是通过身份证检测登记入场者的粤康码状态,由于我们的服务对象是老年人,所以在语言和行为方面更会注意一些,以尊敬和委婉的态度服务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群,这份工作虽然简单但也需要耐心,“请出示身份证,请往这边走”是我在服务过程中说得最多的话,有时部分爷爷奶奶会听不清楚,我们还会调整音量多说几次,虽然一天下来会有点口干舌燥,但是看到爷爷奶奶们开心的笑容,听到他们说出的“谢谢”时,我便觉得这一天的劳动格外有价值,这也是对我最大的鼓励。看到医务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为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接种、观察和登记工作的场景,我心中燃起了敬佩之情,他们冲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恪尽职守,不愧是“中国之美丽者也”,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防疫工作,虽然其中有点辛苦,也有被误解的情况出现,但能够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价值,作为一名学生,我为此感到无比荣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