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星汇化|用支教为明天带来微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聚星汇化|用支教为明天带来微笑

2021-07-17 13:02:00 作者:萱草 来源:萱草推荐 阅读:载入中…

聚星汇化|用支教为明天带来微笑

  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聚星汇化支教组成员,或者是正在为接下来的辅导在备课,又或者是正在熟练的运用教学软件进行线上教学。尽管他们所做的事情不同步,但他们都希望自己能用最好的教学效果帮助学生插上知识的翅膀,在梦想的天空肆意翱翔。

  在支教活动中,支教组成员认识到最好的教学是提高学生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一节课的时间所能带来的知识是有限的,而提高学生好奇心与学习兴趣,这对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也正因认识到这点,支教组成员刘哗将她的课堂分为了四大模块,一课前故事共享:让学生先分享和家长去游乐园玩的经历,然后老师分享中国美景—杭州西湖,将学生代入课堂。二作业纠错:和学生一起改正上次作业中存在的问题。三回顾上节课内容,做到温故而知新。最后才进行新课讲授。

  支教组为了优化教学效果,除了将课堂教学设计做好外,还对学生的上课情况进行评价,掌握学生学习进度以及情况。如黄东雄评价到学生能够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积极配合老师上课,暑假作业完成地很好,上课秩序良好。温卉淇针对上课情况评价学生今天学习积极性良好,熟悉了单词读音与词义,会拼写和用造句来掌握单词的用法。

  也许在短短的几天里,支教组不能给学生带去很多知识,将他们变得足够优秀,但聚星汇化支教队成员将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作为支教教师的责任,将每一天的教学做的尽善尽美,用自己最好的教导撑起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文:李丽敏

  初审:钟芷亦

  复审:王碧静

  终审:贾冰妮

  图片来源:“聚星汇化”社会实践队支教组成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