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依不舍,感情长存:“夕梦”社会实践队支教故事篇(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依依不舍,感情长存:“夕梦”社会实践队支教故事篇(一)

2021-07-17 13:05:56 作者:张丹霞 来源:夕梦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依依不舍,感情长存:“夕梦”社会实践队支教故事篇(一)

  7月9日至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夕梦”社会实践队到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白石镇官山小学进行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

  学生们从刚开始的不熟悉到后来的慢慢与老师打闹,再到认真学习,每一步都是一种蜕变和成长。反观支教的小老师们,从刚开始迷茫地备课,到后来越来越从容地站在讲台上,每一步也都是一种改变和自我调节。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情感,不仅仅是单纯的教与学的关系,更是互相支持、陪伴彼此成长的关系。

  课上的学生们认真聆听老师们教授的知识,无论是天文地理,还是趣味实验,又或是彩色的绘画课堂,美妙的音乐课堂,都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与平时传统课堂的不同,更从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书声琅琅,教师循循善诱,教室里充满着愉快的氛围。

  白驹过隙,最后一天的支教马上就要结束了。课下,学生们纷纷来到老师们的旁边团团围住,用自己的行动诉说着对小老师们的喜爱与好奇。“老师,你的学校在哪里啊?”“老师你可以给我你的手机号码吗?”“老师,你给我写一下你的名字可以吗?”看着孩子们真诚的眼神和天真可爱的脸庞,小老师们纷纷在学生们的本子上书写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谈及此事,“夕梦”社会实践队队长梁淑贞表示,能感受到孩子们对队员们的喜爱和不舍,也能感受到这几天的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改变。她还强调,有一位五年级的学生特意向她了解了岭南师范学院的概况,做好了未来也当一名人民教师的准备。提及此处,梁淑贞表现出满满的感动和欣慰。

  师生之间的情感是最朴素,也是最令人动容的感情之一。在此次为期十天的实践活动中,“夕梦”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带给了学生们知识和爱意,而学生们也用自己的方式给队员们带来了温暖与感动。

  撰稿人/张丹霞 摄影/梁子茵、范斯滢

  供稿单位:“夕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