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边的雷锋”为城市发展注入硬核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边的雷锋”为城市发展注入硬核力量

2022-03-16 08:29:4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身边的雷锋”为城市发展注入硬核力量

  “身边的雷锋”为城市发展注入硬核力量

  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武汉市发布《关于公布武汉市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一批先进个人和团队获表彰。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武汉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87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超过23%,相当于平均每5个人当中就有一个“红马甲”。

  数据显示,注册志愿团体10841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11295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间2261万小时。武汉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先进典型的感召下,更多年轻人纷纷成为志愿者。

  近年来,武汉市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涌现出一大批精神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对提升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发挥了鲜明的导向作用。

  经过宣传发动、择优推荐、综合考核等环节,武汉市当天发布60名“武汉市最美志愿者”、55个“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49个“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30个“武汉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榜单。

  2021年同期,武汉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为198万,随着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壮大,今年,武汉市将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发布一批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引导更多市民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据介绍,武汉将持续广泛发动社会公众成为志愿者,组织行业系统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吸纳专业人才进驻志愿服务组织,全面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筑牢“志愿者之城”根基,不断擦亮武汉“志愿者之城”的金字招牌。

  把家搬到山区,带着家人去支教

  为了支教,武昌水果湖一小教师郑三雄和妻子张琳,带着5岁的孩子和70多岁的母亲,举家搬到麻城支教。

  “我心里一直有个支教梦。”郑三雄说,他的老家在革命老区洪湖的一个小村落,“作为一名从山村里成长起来的教师,我应该做点事情。”同为教师的妻子张琳也非常支持爱人的想法,两人一直在寻求支教的机会。

  自湖北省教育厅部署教师支教工作以来,郑三雄和张琳两次向学校递交申请,志愿到革命老区的贫困小学支教。

  2018年,郑三雄夫妻俩递交了支教申请,但是学校考虑工作的需要,把他们留下来带毕业班。2019年5月,新的一轮支教老师选拔开始后,夫妻俩再次提交申请。2020年8月,他们被安排到麻城三小支教。

  夫妻两人一同离开武汉,孩子和老人怎么办?夫妻俩考虑后,决定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暂时举家搬迁至支教小学——麻城第三小学。

  郑三雄教一年级,当地教师教学方式还比较传统,使用多媒体教学比较少。他上课巧用方法,在低年段的教学中,收集并制作了很多多媒体课件,将学生们喜欢的卡通人物、歌曲和丰富的视频教学资源,穿插在教学中,让课堂教学更加生动。

  支教一年期满,但郑三雄与麻城三小的联系没断,隔三差五就会联系那里的老师们,给他们发送最新的教学课件和信息,交流教学心得,在教书育人的路上书写大爱情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