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星火三分队对江门新会陈皮村的探索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星火三分队对江门新会陈皮村的探索实践

2021-07-17 17:16:31 作者:林诗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星火社 阅读:载入中…

红星火三分队对江门新会陈皮村的探索实践

  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红星火三分队四人来到陈皮村,品尝了陈皮雪糕、陈皮醋等。我们遇到健长商行陈光泽先生,他热情好客,为我们讲述新会柑桔的种植生长、陈皮的种类与食用方式。在采访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新会陈皮村商人含蓄自然的文雅气质,视客为挚友,与路过的旅人谈笑风生。在聊天中,我们了解到新会陈皮的生长、陈皮文化与陈皮村的产业发展。

  新会陈皮产业

  江门市新会陈皮村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新会陈皮为核心,集陈皮产业服务平台、特色餐饮、休闲养生、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中国首个大型特色农产品商业文化综合体,总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投资额达5亿元。项目包含新会陈皮交易中心、新会陈皮标准仓储中心、新会陈皮检验检测中心、陈皮文化体验馆、987美食都会,可容纳200多家商户,客流量超过100万人次/年。2017年12月29日,新会陈皮村二期建设工程开工,将建设“三产融合陈皮农业园”。

  新会陈皮核心竞争力

  秦岭淮河以南适合种植柑桔,尤以江西为名,而广东的新会地处冲积扇,曾经是咸淡水交界处,地理位置和土地气候都是新会种植柑桔的优势,新会着重利用陈皮的价值,在果皮上作文章。其次在广东人的饮食习惯中,陈皮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辅助性食品,拥有广大的需求市场。新会陈皮村并非一日而成,拥有悠长的历史进程,享有盛誉。

  陈皮投资价值

  果皮陈化三年以上才叫陈皮,一般来说陈化时间越久,陈皮的价值越高,所以具有投资价值。市场存在欺骗行为,出现过“假陈皮”。现有陈皮食品监督管理部门,这种市场食品欺骗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电子商务

  陈皮村的电子商务尚在起步阶段,重心仍在实体商铺的订单与旅客购买量。以健长商行的经营方式为例,陈长泽先生目前只开通微信平台订单购买的互联网渠道,考虑到淘宝等电商平台的市场环境鱼龙混杂,他对开拓电商市场较为保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