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预想好,准备好,才能做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预想好,准备好,才能做好

2021-07-18 09:35:21 作者:黄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仲夏梦 阅读:载入中…

预想好,准备好,才能做好

  预想好,准备好,才能做好

  -—我的第一次上课培训心得

  在2021年7月11日的这一天里,为了让学生有更好的上课体验与保证教学质量,我们仲夏梦—种下梦社会实践队进行了线上授课的第一次线上培训试讲。此次的线上培训,我得到的体会是预想好,准备好,才能做好。

  这次会议的安排是我们队长团提前开会商量好的,这是要求的,也是必要的。在此次的培训中,我们每个人有5分钟的试讲时间,我把这次的培训当成了第一次授课。我预想了自己真正给学生上课的情形。我预想着自己拿着书本走上讲台时的情景;我预想着自己的眼神与学生对视的情景;我预想着自己能带给学生什么样的心情;我预想着自己是否能留意到教室里所有学生;我预想着自己是否教会学生了;我预想着……我预想着好多,我一直相信在平时每次都认真做好,在自己真正要做好时才能做好,这好比如一个运动员在平时的训练认真做好,在赛场上才能发挥好。

  在培训之前我去查找资料,花了一天的时间我制作好上课用的ppt,拍了一些写字的教学视频。我把自己所理解的,所想到的融合到上课课件资料里面。在7月10日那天的早上,我进行了队长团的试讲。但真实的情况没有自己预想的那么好,我在讲课时的表达没有顺畅,以及忘记了一些自己想说的话。例如怎么去引入这个知识,怎么去控制好讲课的语速与把握整节课的时间安排。让我觉得可以的是我基本讲完了重要的知识。通过7月11日的培训,以及助班师姐给我的建议后,我发现了自己还有很多没有考虑到的。师姐的这些建议体现在备课上面。在那天下午时与队员一起试讲时,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些改变,比上午试讲的状态好很多。我体会到了准备的重要性与实践的重要性。假如我没有认真去准备课件,预想好我面临的情况,我认为自己很难完成这次试讲。

  我们“仲夏梦¬—种下梦”社会实践队这次的线上培训是有重大作用的。我体会到了做一件事,预想好,准备好,才能做好。

  撰文/黄 泳

  初审/徐 瑗

  复审/李 鑫

  终审/李 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