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给自己一段黄金时间,让自己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给自己一段黄金时间,让自己成长

2021-07-18 13:56:29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给自己一段黄金时间,让自己成长

  最近在利用各种方法,帮助全体同事提高工作效率,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法就是:每天都给大家规定高效工作的时间,比如,早上9:00-11:00、下午14:00-16:00。

  为了能够支持大家更好的将这个方法(习惯)学会用好,让它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产生效果,所以决定写篇文章,把要事优先安排在每天最黄金的大段时间的方法论。

  说到这项技能,主要适用于想改变自己,让自己的效率更高的朋友们。

  如果你没有这方面的需求,大可以不用继续往下看啦。

  很多人想改变,却不知道无从下手。天天依旧按照之前的行为习惯生活却希望获得理想中的生活。

  你觉得现实吗?

  既然不现实,我们就得想办法让自己每天的行动和自己理想有关系。

  而要是第一,并把要事拆解成每天可以完成的任务,还需要在黄金时间将这些任务完成就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

  方法一说,大家一定觉得简单,问题是如何支持大家能做到,还得产生效果:

  1、一天当中,完成什么任务对你最重要?请你抽出时间来认真的思考(最近发现类似这样的问题,真的非常值得每个人去思考,如:什么对于你最重要?);

  2、强烈建议你记录自己一天时间的消耗,然后观察自己黄金时间究竟做了什么?这些任务和自己的目标或自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否相关?

  3、如果你还没有目标,请看看你在的组织(公司和家庭)是否有阶段性目标,如果你实在想不出来自己的目标就先行动起来帮助身边的人是实现你们共同的目标;

  4、有了任务之后,请排除一切干扰自己黄金时段完成任务的干扰:

  手机各种资讯的干扰:推送的通知消息、微信、钉钉、电话等;

  说到这一定有人会说,这些都是我需要回复的,比如、重要的客户、老板、同事、家人等;

  请问这些所谓的重要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不接、不回,真的对你的影响那么大吗?

  谁说规定的微信需要立刻回复?谁又规定电话一定要及时接听?

  手机推送通知是可以关闭的,电话也是可以稍后集中回复的,你一定知道,对吧?

  请将手机的通知功能里所有通知推送的功能关掉,手机静音;

  好消息是:你的世界会一下子清净很多;

  坏消息是:你会立刻增加焦虑感,因为你好像一下子失去了和世界的联系;

  5、与重要的人和可能对生活和工作产生影响的人提前沟通,告诉大家你每天有固定的不接电话,不回复微信的时间,稍后会集中回复,并约定紧急事件的联系方式;

  6、再然后就要训练自己,克服原有迅速回复的习惯啦,这个在我看来是最难的。

  通常人们改变一个习惯的时候,都会低估这个习惯改变的难度,这也是半途而废经常出现的根本原因。

  改变一个习惯真的很难,预祝大家能够每天给自己一段黄金时间,让自己成长效率更高。

  相信我,只要你愿意,一定可以做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