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仲夏梦——种下梦启航之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仲夏梦——种下梦启航之初

2021-07-18 15:34:55 作者:周结如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仲夏梦 阅读:载入中…

仲夏梦——种下梦启航之初

  由于疫情原因,仲夏梦——种下梦社会实践队由线下的支教转为线上辅导辅导授课模式,为了更好的支教效果,团队特地在正式工作前进行了一次队员试讲培训和一次新闻稿培训。为配合队员的时间,团队根据队员的投票结果挑选了三个试讲时间和统一的新闻稿培训时间。

  试讲培训前,队员自行根据学生的课表挑选科目和内容,准备5分钟左右的PPT。第一次试讲时间为7月10号下午3点,即使不是我的试讲时间,我也特地旁观倾听各位队员的试讲。

  队长团的几个成员带头试讲,给了我很好的激励,让我知道如何讲的清楚明白,让我知道如何更好地制作PPT,让我知道主侧重点的偏倚,也可以加入对于国家,对于党的精神方面的传授,融入自己的讲课内容,让学生从小便有爱国之心。同时我也领略到团队其他同学的用心至极,我应该向团队其他试讲效果较好的同学请教,力求在课堂教学中做到做到重、难点突出,组织形式多样,使学生不仅能掌握所学技能,也能有很高的积极性等等。又因为团队进行的是“双师教学”模式,我更能在倾听另一位老师教学内容和方式,更好地汲取经验,也是多得了团队这一举多得的策略。

  轮到我试讲之时,我选择了小学的英语比较级的这一内容。或许是带有些许紧张感,我所用的时长超过试讲时间,并且语速过快,这样会导致小学生无法很好地吸收知识。之后在倾听完其他队员的试讲内容后,我也在感叹队员讲解之细腻,语调之平和温柔,节奏之清晰有逻辑。所以之后正式上课时我特地放慢语速,一点一点地教授,时不时询问学生是否听懂,更好地让学生适应我的节奏。

  最后7月11号晚上8点开始了团队的新闻稿培训。团队给我们举例子,教导我们如何更好地撰写新闻稿的名字,如何利用最简洁明了的文字直接描述我们的支教生活,能够让其他人看到我们的新闻稿之后,感受到我们的支教生活的乐趣,吸引更多人加入支教小学生。

  总而言之,此次试讲和新闻稿培训圆梦成功。一位优秀的教师的成长是离不开反思的,没有反思就不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就不会有改进,更不会有进步。所以我们也根据试讲所发现的问题和他人提出的建议对自己正式讲课时做出修改,根据培训的内容更好地撰写出自己的新闻稿。这样,我才能在仲夏梦——种下梦社会实践队才能收获满满的经验,体会到教学的乐趣,实现团队最终的支教目的——教好学生,做出最好的教导效果!

  撰文/周结如

  初审/徐 瑗

  复审/李 鑫

  终审/李 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