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扬帆起航”实践队:宣传组工作记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扬帆起航”实践队:宣传组工作记录

2021-07-20 17:10:43 作者:“扬帆启航”社会实践 来源:岭师扬帆起航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扬帆起航社会实践队在探塘小学的三下乡活动已经进入了第十一天。扬帆起航社会实践队各组工作都井然有序的在进行中。其中,宣传组由6个人组成。他们各司其职,严阵以待。用镜头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记录每一个动人的细节。

  支教的第一天晚上,当大家还沉醉在对新环境、新生活的欣喜中时,宣传组的我们却在教师办公室为新闻稿烦恼焦虑。由于前期的准备不充分,当时,我们投稿的网站太少,写出来的新闻稿质量不高,作为宣传组组长的我当然也感到了不安。那天晚上我没能睡着,翻来覆去想了很多。第二天早上,我决定改变现有的工作模式,每个组员每日都需要至少写一篇新闻稿,并组内互相将初稿润色修改。除此之外,宣传组还要负责给队内各项活动进行拍摄,将每天拍摄的照片进行整理和分类。收集完所有新闻稿后,再统一发到各个网站上,宣传组的工作才算基本完成。这个改变给宣传组的工作带来了转机,也让我明白计划的重要性,每一件事情若是草率开始,那将有可能失败而归。

“扬帆起航”实践队:宣传组工作记录

  三下乡生活并不是每天都有很特别的事情发生的,而宣传组的组员又要收集那么多的新闻线索,并且把它们写成新闻稿。这是因为我们每天都会去观察我们的队员生活并且记录相关的课堂情况。也会对他们进行一定的采访,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更加生动的细节,争取能够多写出生动感人的新闻稿件。有时候也挺辛苦的。因为毕竟没有真正的感受过,而是听取别人的转述,所以总是很担心自己不能够完全的表达好别人想要表达的东西。挺焦虑的。

  宣传组的部分组员身上还肩负着支教的任务,有时候支教完后就要立刻回到宣传组工作室继续工作。“每天的宣传组工作确实十分繁重,碰上要给学生们上课的时候,不仅要备课,还要完成宣传组写稿投稿的工作。很累但是这过程给了宣传组锻炼,虽然苦但还是很有意义的。”宣传组的一个组员如是说。即使如此,组员们也尽职尽责地完成任务,维持队伍的运转,相信这也会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