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访雷州烈士陵园,发掘雷州革命历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访雷州烈士陵园,发掘雷州革命历史

2021-07-19 08:51:18 作者:陈美成 来源:小舟推荐 阅读:载入中…

  寻访雷州烈士陵园,发掘雷州革命历史

  ——商学院“瞭望”队前往雷州烈士陵园调研

寻访雷州烈士陵园,发掘雷州革命历史

  为探索雷州革命历史,挖掘雷州红色资源,7月13日中午, “瞭望”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成员集中前往雷州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调研雷州革命历史与红色旅游的发展情况。

  雷州市烈士陵园位于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雷城西上坡。主体为大革命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64名革命烈士遗体之墓。墓前有高大的纪念碑,碑额“烈士纪念碑”五字为原中共广东省委书记陶铸所题。碑座镶以大理石,园内有烈士纪念馆,记载了陈列烈士的革命史。

  正当烈日映红着陵园大地,调研组成员心怀敬畏的走进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环抱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调研组成员面对着纪念碑,默哀悼念革命先烈,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纪念碑下,雕刻着雷州革命的发展历史,调研组成员认真观看了碑文,让他们对雷州的革命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是华夏儿女的骄傲,是祖国屹立的根本!他们为国为民赴汤蹈火,烈士精神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纪念碑下,有毛主席的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话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通过参观学习,让调研组组员心胸澎湃,这犹如一堂生动丰富的党课,让大家心灵得到净化,精神倍感振奋,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英雄的斗志昂扬不灭,英雄的意志永垂不朽。雷州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透过一片片碑文,英雄的足迹犹如历史的画卷向我们铺展开来,诉说着革命的信念和不泯的精神。

  青山有幸埋忠骨,浩气长存传千秋。调研组成员来到烈士公墓面前,这里是大革命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64名革命烈士遗体之墓。烈士公墓庄严肃穆,调研组成员纷纷默哀,缅怀先烈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

  在气势恢宏的烈士纪念馆内外,一面面壁画,记载着雷州革命的传统,展现出属于雷州的辉煌壮阔。调研组成员通过游览烈士纪念馆,实地考察革命先烈的足迹,寻访雷州革命历史,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初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时代背景下,瞭望队调研组成员在寻访雷州革命历史的基点上,不断挖掘雷州的红色资源,在探索红色旅游的发展状况的同时,深切缅怀纪念烈士,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更加坚定了瞭望队队员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瞭望队队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毅力,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在红色初心照耀、红色使命托举、红色文化滋养中行稳致远,牢记初心使命,汲取革命的力量。

  撰稿:陈美成

  摄影:陈美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