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瞭望”调研清端园,感悟清端德育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瞭望”调研清端园,感悟清端德育风

2021-07-19 09:36:06 作者:sun? 来源:sun?推荐 阅读:载入中…

  红色七月,喜迎建党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承载了许多波澜壮阔的历史大势,涌现出众多珍贵的红色革命地点。将红色之旅助推乡村振兴,是发展乡村的重要抓手。7月12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党建服务中心“瞭望”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成员来到了位于雷州市附城镇南田村的清端园——陈瑸故居,追随革命的足迹,探索雷州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牢记革命历史,探求红色旅游对雷州乡村振兴的引擎作用。

  清端园位于雷州附城镇南田村,始建于2006年,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陈瑸故居为依托扩建而成,是明清时期岭南“三大清官”之一。走进清端园,夏日荷花相映红,园区环境优美。清端广场、清官群像、陈瑸纪念馆、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家风馆、初心堂等全新亮相,全面立体展示一代清官陈瑸“清廉卓绝、勤政爱民”的生动形象,大力弘扬其廉政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

“瞭望”调研清端园,感悟清端德育风

  调研组的成员通过采访当地村民,了解到当地发展的实况,南田村依靠清端园的红色旅游,成功转型为特色旅游村,带动了南田村的文化繁荣与经济发展。 “除了特殊日,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来访,如果不是疫情的原因,每年都有台湾学生前来调研走访。”村民林兰双在谈及南天村旅游现状时说道。同时,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红色旅游,也十分看好南天村红色旅游的发展前景。

  通过走访南田村,调研组成员深刻的感受到了当地独特的文化气氛,在作为调研者的同时,他们也以一名旅游者的身份去参观和感受这段旅游盛宴。通过此次调研,他们收获了诸多调研成果,也领悟到了永远年轻的革命精神。当地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以红色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撰稿:陈美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