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

2021-07-19 11:41:28 作者:黄宇琛 来源:Yuson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

  学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很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而又美好的国家,我们珍惜这一切的来之不易。我一直在想,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很想去体验一次长征路的艰辛困苦以及不屈的红军。

  我开始自发在网上学习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伟大长征精神,学习红军长征历史上的点点滴滴。遵义会议开启了长征之行,然后一路往北,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翻越夹金山,只为到达胜利的彼岸。“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这首词生动的地表达了红军在长征路上的艰辛困苦,也正是这首诗,让我更想了解长征的故事。

  长征精神是全人类历史上的一笔永恒的精神财富,它是无国界的,他体现着全中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不屈不挠、不惧任何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当中国红军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面对无数艰难险阻,红军战士毫不畏惧,英勇斗争,靠的就是对中国光明前途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只要不放弃胜利,终将会抵达。

  我们在平常生活中也要学习红军精神,当我们像他们一样遇到了滑坡,跌倒了,但是我们要继续爬起来,继续攀登。要树立自信,相信自己的潜能,战胜自己的惰性,以自己的热情,收获山顶上的瑰宝。

  回顾历史,激励我们前进,纵使长征路上有再多的困难,终将会成功,从历史中学习积极的方面,然后催促着自己去改变,去成长。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在历史中学习,透过历史,学习前人成功的方法,为后人积累经验。

  学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我在其中学到了很多很多,积累了很多经验,受益无穷。

  (岭南师范学院“灯塔夏梦”实践队队员黄宇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