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中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中的感动

2021-07-19 12:04:47 作者:杨雪梅、叶泽芳 来源:秋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中的感动

  (一)

  七月十八日,距离“笃学曙光”队伍三下乡之旅结束还有两天。在告别之前,支教队伍组织了表彰班会,通过此次班会来总结几天以来的情况,并购买了礼品和奖状来表彰表现优秀的同学。

  在班会上,队长总结了近几日的情况和诸位同学的表现,之后的派发奖品奖状环节中,几乎每个小孩子都有奖状和奖品。因为支教老师认为,无论是活泼好动,还是文静乖巧的同学,他们身上都有着不同于他人的闪光点,都值得被表扬,被奖励。被老师奖励的另一方面也是老师的一种肯定,支教老师也希望通过这种肯定,同学们能够坚持自己的闪光点并大力发扬它。这种肯定,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本子,一张薄薄的奖状,一块小小的橡皮,但无疑是让人感动的,也让孩子们都兴高采烈地拿着奖状在台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负责摄影的队员则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个令人感动的时刻。

  (二)

  7月18日,这是“笃学曙光”社会实践队来这里的第十天,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快接近了尾声,所有的课程基本上已经结束了。上午的时候给同学们讲解了党史,下午的时候开了班会,给同学们讲了暑假防溺水安全事项和防电防火的安全事项,还对同学们进行了表彰,我们准备的奖品是一个笔记本、橡皮擦,还有铅笔,奖品虽然不是很丰富,但是每个领到的同学都非常的开心。在班会结束后,孩子们表示不舍得希望不要走,甚至有个孩子拉着队员的背包不让我走,直到送她回到家附近才放手,那一刻真的很触动很感动,虽然很舍不得孩子们,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距离“笃学曙光”社会实践队这次三下乡活动结束还剩两天,真的非常舍不得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这个夏天,因为有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很感动,很值得,在这个夏天的这段经历会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作者:杨雪梅、叶泽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中的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