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学生观察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学生观察日记

2021-07-19 21:15:00 作者: 群芳争艳 来源: 群芳争艳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新学生观察日记

  新学生观察日记

  今天步入大龄班,来了两位新同学,一眼看上去,有个瘦瘦的女生,蓬松的头发,走路十分小心,生怕会摔倒,还有个帅气的小男生。今天我用了所学的观察记录方法,采用全时距的方法记录这两个学生的行为,包括了他们的拍手行为,摇手行为,离座行为,这是这两个同学的共同行为特征,其中那个小女生会用自己的的手把鼻子向上弄,要么就是会抠鼻子,经常会用手弄自己的头发,因此头发是蓬松的,她还会用口水去擦自己的嘴唇,会用口水去擦嘴唇可能是因为嘴唇太干,都裂开了,所以才会这样做。她的摇手行为是偶尔发生的,在看电视那会她会经常拍手以及踩地板,我猜应该是表达兴奋,高兴,很喜欢看那个电视剧,她的离座行为也是走到电视机前指着电视中的事物,应该也是要表达她所看到的东西。在老师上课的时候她也会看老师,但是她的互动性是蛮差的,她说话也不太清晰,难以听清楚,觉得在语言沟通方面要多一些训练,她才能更好地表达出来,老师曾经跟我们说过有口语能力的孩子都是可以进行干预,他们都是有潜力用口语表达。总的来说,我觉得这个女生还是蛮乖巧的,能力也还好,可以更好地发展。而另外一个男同学他会吸吮手指,会有咬手行为,发生也是挺频繁的,觉得咬手这个自伤行为是要及时干预的,不然手掌可能会腐烂,其他行为都可以适当调整一下,这个在我学习中,我想应该是为了满足自我刺激,这个时候应该在课堂上吸引他的兴趣,那么他的拍手,摇手行为都会减少。今天是我第一天的观察日记,对以后的教学都有用,我想,在剩下的这些天里,我还想再深入地去了解他们,发现更多,今天我也看到了他们可爱甜美的笑容,那一刻的我觉得好开心,感觉像冰川融化一般,我想接下来看到更多他们可爱甜美的笑容,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学生观察日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