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红色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红色故事

2021-07-21 13:42:26 作者:小月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顾往昔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红色印记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传承红色精神的接棒人的身上,永不弥忘。在2021年0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第二次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是: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出席本次活动的成员有:“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队长:陈广灏同志、本社会实践队部门负责组长、本社会实践队所有成员以及特别邀请的青少年和嘉宾。当日,本次宣讲主题会在9点正式开始。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的流程为:宣讲发言、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主题PPT宣讲、成员感想发言和队长活动总结。首先,由“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队长陈广灏同志作简单的发言讲解,引领大家快速点击进入腾讯会议。PPT宣讲展示时,以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发言作为宣讲的前言,“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征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系谱,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宣讲内容分为四大部分:百年大党的伟大事业激发革命道德永放光芒、视频学习——抗美援朝退役军人朱再保的事迹、党的初心使命尽显革命优良传统永不褪色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滋养中华文明永葆活力。宣讲活动中,主要讲解朱再保同志的历史事迹。宣讲会中说到,朱再保同志,用一生践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他在退役之后,没有选择就此度过,而是积极做公益,做好表率,为贫困地区带去温暖,是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回顾历史,从革命英雄身上学习他们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的接棒人。

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红色故事

  宣讲活动的下一个进程就是,成员感想发言。“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宣传组陈如浩同志对本次宣讲主题进行了感想发言。他结合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对历史上红色故事的一一分享,凸显了他身上红色精神光芒的散发,并表明他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文化,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把握时代的脉搏和潮流,形成了红船精神、大革命精神、井冈山精神、瑞金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香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洪抢险救灾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企业家创新精神、全民抗疫精神、邯郸佛山创业精神等独具特色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在庞大的精神系谱中,赓续精神谱系,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

  活动的最后由“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队长陈广灏同志进行活动的总结,队长言:“在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之中,涌现出了无数的英雄人物,他们的精神也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传承。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是一脉相传又与时俱进的精神河流,激荡百年而不休止。这一系列的伟大精神构筑的精神谱系是相通相融的,其本色和底色就是总书记强调的‘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学史崇德,强化道德自律,砥砺前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通过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的举办,我们学深悟透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红心故事中传承,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将红色革命精神转为行动力量,讲好红心故事,把党史学系行落到实处,让红心故事和革命精神得到更为有效的宣传和弘扬。

  2021年07月20日“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

  通讯员/范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