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普养生 健康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科普养生 健康生活

2021-07-22 12:00:15 作者:乐颐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魄推荐 阅读:载入中…

科普养生 健康生活

  摘要:随着经济的发展,健康也越来越重要,科普健康养身知识,是人们和整个社会都应当重视的问题。

  养生就是珍爱生命,采取措施保养生命,以期提高生命质量,增加生命数量的行为。对人而言,世间万物,惟生命最为宝贵。爱养身的人,不仅其本人受益,上至君亲,下及子孙,近于家庭,远于社会国家,都有莫大益处。

  现代人类更需要养生。当今社会,人民平安,社会安定,经济发展,物质丰富。为人类进行健康养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但是,但养生知识的普及程度和我国养生业的发展现状却没有得到相应的重视。在给人们的生活质量甚至身体健康带伤害的同时,阻碍了养生行业的发展。要解决这一问题,普及科普养生知识,是重要的途径之一。

  在“乐颐”实践队的调查问卷中,普及健康养生知识的途径主要有视频,文字,宣传册,海报等,人们最想普及的健康养生知识是合理的饮食,良好的心态,规律的生活等三方面。通过以上的调查得出的结果,“乐颐”暑假实践队的成员在各地开展了健康养生知识的科普,宣传。实践队成员们首先对已收集到的健康养生知识进行核对审查,然后再请医疗专业人员帮助其进一步的审核,以便出现错误的信息。

  以下是乐颐实践队提供的健康养身知识:

  1、早上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2、喝茶的最佳时间是用餐后一小时后。饭后马上喝热茶,并不是很科学。因为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变成不溶性的铁盐,干扰人体对铁的吸收

  3、宜少食多餐:这不但有利于唾沫代谢,促进消化,且能缓解胃的压力。

  4、宜暖:俗话说得好:“一热三解”,暖食味儿好。中医学觉得,胃喜肯畏寒,寒易伤肠胃。服用生冷食物食品及瓜果蔬菜均宜适当,应有利于胃的消化吸收、消化吸收;不然,会导致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5、宜淡:中医学觉得,多食咸,难过伤骨;多食辣,损肝伤脉;多食酸,伤脾伤筋;多食甜,伤阳。因而,控制饮食搭配,多吃淡味,于身心健康大有益处。

  6、宜素: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常吃蔬菜、豆类食品有益身心健康,也不容易长胖;常吃素餐,还具备抗癌防癌功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科普养生 健康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