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制趣味小火箭,弘扬“中国航天精神” ——记红星启智队7月21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制趣味小火箭,弘扬“中国航天精神” ——记红星启智队7月21日

2021-07-22 17:20:50 作者:267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1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队伍来到了湛江市赤坎区九二一社区进行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是以红色党史与科普知识有机结合的理论宣讲活动。

  上午的主讲人是由“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的队员来担当,本节课的课程主题是“中国航天精神”。在本次课程开始后,主讲人给学生介绍了两弹元勋钱学森。钱学森是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他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

自制趣味小火箭,弘扬“中国航天精神” ——记红星启智队7月21日

  随后主讲人又提问学生“两弹一星”是什么,学生很积极地回答了问题,两弹一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对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的简称。主讲人以此引出了今天的主题“中国航天精神”。一批批科学家在中国的航天事业栉风沐雨、顽强拼搏、奋力创新、不断进步的60多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北斗工程、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道路。

  本次宣讲将视频与PPT结合,讲述中国航天故事,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国精神。主讲人以时间线为脉络,详细讲述了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个登上太空的中国宇航员、“嫦娥”探月的故事,提振现场观众的精神面貌。

  在宣讲完后,主讲人又展示两个趣味小火箭,并演示了制作方法,让学生自己制作小火箭。

  整节课程进行得相当顺利,学员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对课堂内容产生极大兴趣,积极地跟老师进行课堂互动。本次课程帮助学员增加对中国的了解,增强他们对中国的认同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