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梦远航,不断前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带梦远航,不断前进

2021-07-23 10:53:48 作者:王玉丽 来源:“仲夏梦—种下梦”社 阅读:载入中…

带梦远航,不断前进

  相比于第一次授课的生疏和紧张,今天的授课就沉稳了些,在总结了上次的不足之后,做出了相应的调节与改正,效果还是不错的。

  今天是7月21日,我给一位二年级的小女孩上了一堂历史课。

  在正式说课之前,我对她进行了安全教育,主要是关于禁毒教育,防溺水和网络安全教育。在讲解安全教育的基础上,还播放了小视频方便理解与学习。幸福是什么?安全就是幸福,个人安全,是家庭幸福和睦的根本,是国家社会发展的前提。安全教育,你我同行,对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生命只有一次!

  今天讲的内容主要是历史小知识,我分别从炎帝、黄帝的小故事、朝代顺序、中国历史小知识三方面进行授课。最后还布置了一些历史随堂小练习来检验学生是否掌握了知识点,由做题效果来看,学生已经很大程度上掌握了今天所学的内容,由此我感到很欣慰。

  由于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所以为了呼应这个主题,我给我的学生讲了关于我们伟大的党的一些小故事,还播放了关于党故事的抗美援朝的小视频,让她了解党,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先辈们用血汗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珍惜与热爱我们所拥有的,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总书记曾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这些小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应该好好呵护他们,用心栽种,用心浇灌,助他们健康地茁壮成长。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护好自己,使自己处于安全的状态,才是对我们的家人,社会,国家最好的重礼。听党话,跟党走,让孩子们从小心中有党,梦里有爱,是我们的希望。

  总的来说,这又是一次新的体验,但仍存在着不足,我对时间的把握还是不够精准,但我会努力改正,好好努力,继续加油!为孩子们种下夏日梦,你我的梦,教育梦!

  撰文/王玉丽

  初审/徐  瑗

  复审/李  鑫

  终审/李  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