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安喜乐度暑假,安全教育护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平安喜乐度暑假,安全教育护师生

2022-07-06 10:15:15 作者:独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安喜乐度暑假,安全教育护师生

  《易·系辞下》说到“是故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意味着“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即安全意味着没有危险且尽善尽美。可见,安全问题应该防范于未然,每个人都应该加以重视。因为无安即无满,无满则无全,中小学生作为国家希望花园中孕育的朵朵娇艳的鲜花,他们含苞待放,可是在复杂社会的风吹雨打的摧残中,他们容易枯萎褪色,失去原有的活力,这导致国家花园变得羸弱。因此,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成为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

  恰逢暑假,青苗社会实践队到大贵庙小学进行三下乡活动。安全教育课授课老师罗婉玲在跟负责该课程其他老师的交流中了解到,她们打算给学生重点讲解防溺水的安全教育知识。考虑到安全教育不仅仅是防溺水问题,罗婉玲打算给学生将其他方面的安全知识,让学生意识到安全背后的问题,全面了解安全相关知识,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也为大贵庙小学的老师减少一些教育负担。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了长达3年,各国饱受疫情的折磨,中国的疫情虽基本控制但也不能防止疫情出现,因此为了保护好师生的安全,假期疫情防控对师生来说十分重要。为此,罗婉玲在课程的第一环节重点讲暑假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我防护措施。

  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技术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网络这把双刃剑的弊端逐渐暴露出来,出现了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等问题,甚至涉及到国家安全的问题。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公民,国家安全教育,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必修课。因此,罗婉玲计划以国家安全教育作为课程的第二部分,有利于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同时增强国家安全法普及宣传的效果。最后,在课程的第三部分,罗婉玲打算给学生讲一下家里的安全防范的方法。

  暑假能放假,但安全“不放假”,师生才能快乐常相伴。只有把好安全关,才能平安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