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深圳讲话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创新向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深圳讲话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创新向前

2021-07-23 14:06:56 作者:王建熙 来源:“聚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学习深圳讲话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创新向前

  学习深圳讲话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创新向前

  2020年10月14日,他在深圳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讲话,他高屋建瓴,从高层次进行顶层设计,总结了深圳过去40年的经验,并以此为基础对接下来的方向作出意见指示。

  这令我深受启发。深圳从原先一个边陲小镇到今天的繁华都市,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共同劳动成果。深圳的发展,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政策和干群的良好关系,也充分体现了我们改革开放的政策、设立经济特区的措施是正确的。我们必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对外开放,延续原有的好政策,符合人民根本利益的我们要坚持、符合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符合发展我们综合国力的我们也应该坚持。延续邓小平同志的举措并根据现实情况进行发扬,我们国家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今年新设立了海南自贸区,多层次、多方位、多领域的对外开放为我们国家带来了许多机遇。因此我们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并且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指导,更加系统全面地认识到社会的现状,然后加以勇气和智慧去啃掉社会问题中的硬骨头。

  除了经济之外,同志也一样重视其他领域的内容。他认为我们要关注立法、关注科学发展和绿水青山、关注人们的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要发扬创新精神,在步入改革深水区,许多问题都是史无前例的,我们需要不断思考和摸索,找到解决新问题的道路。闯是深圳的一大特色,作为当年的“拓荒牛”,在如今社会问题多样化复杂化的情况下,要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全国作好一个先锋模范的作用。

  作为学生,我们应该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同时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会现状,为日后创新发展、为国家社会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