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学为事,道路应实 ——创飞科技实践团赴山东菏泽鄄城开展道路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学为事,道路应实 ——创飞科技实践团赴山东菏泽鄄城开展道路检

2021-07-27 15:28:15 作者:宫小卉 来源:郭贤姝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学为事,道路应实 ——创飞科技实践团赴山东菏泽鄄城开展道路检

  7月27日,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创飞科技实践团在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进行道路检测项目。团队成员通过操控无人机设备对鄄城土地局前方道路进行实地测量。

  随着潍柴在鄄城开展定点扶贫项目,鄄城县城过去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潍柴援建的同心路,惠及10多个村庄、30000多名群众。为保障道路的安全性,实践团队对新增设的公路以及以往遗存的旧水泥路,土路抽取部分路段进行精准检测,以排除其潜在风险。

  首先,团队成员对待测道路的环境状况进行实地考察,以确定空气湿度、风力风向、光照等影响因素的具体数值,从而为后续检测工作的平稳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成员对设备各组成部分进行检查并加以安装,并根据检测时具体的天气状况调整至最佳的相机参数。

  团队成员宋昊天、马新月分别操控精灵4多光谱rtk和御air2对道路进行检测。精灵4多光谱版无人机是具备多光谱成像系统的航测一体机,可采集高精度多光谱数据。该设备的使用,保证了道路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实践团队通过获取多光谱检测以及可见光检测的信息,将两者对比,可以判断道路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同时也可以做到在发现安全隐患时,及时向当地道路或交通规划局反映,提出与之对应的道路养护建议,从而杜绝安全隐患,减少人民的经济损失。

  良好的道路状况是乡镇进行社会生产、经济生活及其他领域正常运转的基本前提条件,不仅能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而且对乡镇的发展起基础保障作用。

  对道路实地测量项目的开展不仅有利于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保证道路运输的持续性和安全性,提高人民出行的安全度。也让团队成员进一步体会到从实践当中去探索真知,从行动当中去感受民生,从服务当中去发现需求。做到通过实践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锻炼自己服务社会的能力,积极为乡镇农村做贡献,从而助力乡村脱贫振兴。

  此次道路检测项目,创飞科技实践团队借助倾斜航测基本原理、航测数据采集及处理、三维模型的精修重建等技术,旨在响应“以技术助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和立足点”的号召,为助力菏泽鄄城道路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